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假期近1.6亿人次出游 重庆入选五一10大热门目的地
04-16 18:41: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加长版”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五一旅游热度快速飙升。

4月16日,记者从携程等订票网站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机票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部分热门航线增幅近40%,热门出发时段航班经济舱仅剩下全价票。

不过,五一出游,选择飞往南宁、福州、连云港以及墨尔本、胡志明市等“冷门”目的地,票价比去年同期便宜近一半,可以省下一笔钱。

QQ图片20190416184425.png

热门航线机票预订量同比增四成

今年五一假期从一天改为四天,引爆了人们的出游热情。据携程旅游专家预测,参照2018年的增幅,预计五一假日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1.6亿。

“五一假期调整消息公布后,前往成都、昆明等热门旅游地的机票搜索量环比暴增,当天下午13点至14点搜索量峰值环比增幅超过800%,国际机票搜索量大增6倍。”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

携程大数据显示,受益于“加长版”五一小长假,今年五一期间机票整体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部分热门航线增幅近40%。

拼假连休8天带热出境长线游

那么,哪些城市的旅客出游热情最高?根据携程机票大数据,截至目前,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天津、南京、大连是十大热门出发地城市。其中,出游人数增长最快的是苏州、太原、佛山、郑州等城市,同比增幅超过55%。

而随着天气逐渐变热,一些气候宜人的目的地人气爆棚。通过携程大数据分析,五一小长假期间,成都、杭州、西安、昆明、重庆、上海、南京、北京、厦门、三亚是受旅客青睐的十大热门飞行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4月28日至30日请3天假,拼成8天的超长假期,来一次出境长线游,成为很多“拼假族”的出行首选。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在中国香港、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等短途目的地依旧火爆的同时,美国、法国、英国、马尔代夫以及西班牙等长线游目的地的旅游热度超过去年同期。比如,今年五一,前往法国的旅客数量显著增多,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8%。

QQ图片20190416184433.png

5月1日出发更划算

据了解,票价方面,根据往年惯例,五一放假前一天的票价最高,即4月30日出发的机票价格最高。

记者4月16日查询携程等订票网站发现,4月30日各地前往上述城市的热门出发时段航班,机票价格基本维持在8折以上,部分时段仅剩下经济舱全价票。而从5月1日开始,一些热门航线票价逐步回落至平时水准,五一当天出发,花费能省近千元。

比如,重庆至三亚,4月30日出发机票最低价为1330元,5月1日则为700元,差价为600元;重庆至丽江,4月30日出发机票最低价为875元,5月1日则为578元,差价为200多元。

那么,除了错峰出游外,飞去哪个旅游地还能淘到便宜机票?

上述负责人介绍,前往南宁、福州、呼和浩特、连云港以及中国澳门、普吉岛、墨尔本、胡志明市等地的机票均价在5月份处于历史低位,同比有50%左右的降幅,这些目的地值得小长假出行。

记者查询携程等订票网站发现,重庆飞往一些“冷门”目的地,仍有5折以下的机票。比如,4月30日,重庆飞武汉最低仅需576元,折扣力度为3.5折;;重庆飞海口,机票最低价为680元,折扣力度为4.4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