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今天气温如“初夏” 明日最高冲破32℃
04-16 18:27:25 来源:上游新闻

清晨雾浓,一日见晴。

今(16)日晨,重庆多个区县遭遇浓雾天气。据统计,今天0时至上午9时,潼南、涪陵等11个区县出现了最小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其中,垫江、忠县、大足、合川、秀山、万盛、綦江、铜梁、潼南、南川出现最小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天气(等级划分根据DB50/T 270-2008气象灾害标准),南川能见度甚至一度低至87米。

到了中午,阳光如期出现。下午4时,全市气温低于27℃,大部气温在21-26℃之间,主城沙坪坝区此时气温24.5℃,室外体感稍热,室内还较舒适。

市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局地有分散雷雨,不过明天夜间,中东部大部地区又将迎来雷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随着今明两天晴好天气唱“主角”,全市各地气温将逐日攀升,明日还将继续冲高至32℃。

专家提醒,今明气温快速回升,但昼夜温差偏大,市民早晚外出时需注意保暖,以防受凉感冒。另外,17日傍晚至19日部分地区有雷电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要注意防御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临时构筑物、树木倒塌等灾害。家中最好是关好门窗、切断电器电源,做好防雷准备。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傍晚偏南地区有分散雷阵雨。气温11~30℃。主城区:晴间多云,16~29℃。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中东部和西部部分地区分散雷阵雨转多云,雨量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气温15~30℃。主城区:分散雷阵雨转多云,20~30℃。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西部、东南部大部和东北部偏北地区多云转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8~32℃,城口及东南部15~30℃。主城区:多云转雷阵雨,22~29℃。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