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年年岁岁花相似,喜看北碚亮新颜!“缙云森马”欢乐跑选手欢乐多
03-17 13:36:35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7日,随着开赛枪声响起,在位于北碚缙云山风景区6公里的赛道上,参赛选手很快便与满眼碧绿苍翠的风景相融。这里正举行“华夏银行杯”2019重庆北碚缙云山国际森林山地马拉松赛事欢乐跑项目。

与北碚森马的另一比赛项目“半马”相比,欢乐跑的选手大多组队参加,一路欢声笑语好不快乐。

欢乐跑冠军点赞赛道

号牌M2669的参赛选手万承鑫成为第一个冲线的欢乐跑选手。“这里的跑道环境太漂亮了,沿途山水掩映、峰回路转,让参赛选手在强体健身的同时,领略‘巴山’秀丽风景。”万承鑫称,之前也参加过多次马拉松,这种山地赛道的确实少见。希望北碚区相关部门能将赛事常态化,惠及市民。

QQ图片20190317133815.jpg

▲ 欢乐跑男子第一名万承鑫

而欢乐跑女子组冠军是号牌M1179的范月。是一名大一学生,与其他8名同学一起来跑马。完全没想到能夺女组的冠军。欢乐跑的赛道很有意思,特别是后半程,风景一下子开阔起来。“散布在山中的农家炊烟袅袅,田地里绿草茵茵,黄灿灿的油菜花点缀其中,时而又经过一片丛林、果园,周边还有休闲农家乐配套,乡村休闲风十足,真正是人在画中跑。”范月称,北碚还有很多好吃、好玩的,下午准备和同学一起溜达下。

QQ图片20190317134936.png

▲欢乐跑女子第一名范月 

带着孩子一起跑

“加油、加油,快到终点了!”9岁的邓鑫城奶声奶气的给8岁杨璟雯鼓劲。

杨璟雯的母亲告诉记者,她是和闺蜜带着孩子一起跑马。两个孩子目前读一个学校,住一个小区。“参加北碚欢乐跑,比较有仪式感,希望把得把我们的友情延续到下一代。”

李婷婷夫妇也是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欢乐跑。

“可以说是参加了一场亲子活动。”她告诉记者,其就住在北碚,得知此次欢乐跑就拖家带口一起来参加了。因为孩子平时运动少,此次看到这么多小朋友一起跑,孩子还是很有竞技参与感。

“另外,赛道设置很有趣,空气清新、风景宜人,然后有步道、廊桥,带着孩子一边跑、一边拍照完成比赛。”

而9岁的苏柯瑞小朋友跟着爸爸的朋友跑完全程。“爸爸去跑半马了 。”苏柯瑞告诉记者,受父亲影响,他也是马拉松爱好者,已经参加过80多次马拉松相关比赛了。

QQ图片20190317134912.png

▲跑了80场马拉松的苏柯瑞小朋友

记者观察,带着孩子的家庭参赛选手大约占到3成。

银婚夫妇见证爱情

参赛选手中,60岁的谢宗仿和潘泰莉夫妇,身着印着“银婚”两字的战袍,一人持烟杆、一人带蒲扇,格外的引人瞩目。

谢宗仿称,退休之后,基一天就以打麻将打发时间,两口子经常有这样那种的病痛。谢宗仿认为这样下去不行,曾经游泳锻炼身体,现在开始跑步游泳结合。感觉整个人精神状态积极向上,身体越来越也好了。

这些年来,老两口一直在全国各地跑马,希望通过这种有记忆点的活动,让两人的爱情永远保鲜。

QQ图片20190317134428.jpg

▲谢宗仿和潘泰莉夫妇

“至于带着烟杆、蒲扇,是希望倡导大家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为自己参与比赛赋予更多意义。”谢宗仿表示,未来将和老伴一起携手跑到金婚。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组委会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