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座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机场 1万樘门是“重庆造”
07-03 10:1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52<span style=

近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面竣工,开始转入运营筹备阶段,将于今年9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两个多月以后,如果你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搭乘飞机,一定要好好观察下机场的各种门,因为它们就是重庆造。

7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美心集团了解到,目前美心门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供的近1万樘门类产品已全部安装完成,并已全部通过验收。未来,世界各地旅客出入机场时,都能看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重庆门”。

att_1852<span style=

美心集团市场部经理向波告诉记者,此次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美心主要负责的就是工程区域防火门、超大防火门的供应。

“在这一世界级超级工程建造过程中,美心为其提供了共计近1万樘门类产品,涵盖机场航站楼、办公大楼、货运航站楼、机库、维修库、设备间、宿舍楼等场所,可以说机场处处都有重庆造的美心门。”向波说。

被外国媒体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从开工到竣工验收,只用了45个月,这也为重庆企业提供门类产品提出了时间要求。

att_1852<span style=

向波最记忆犹新的是今年5月17日,机场工程方要求一周内供应2000樘门,“由于当时正是销售旺季,生产、发运已经饱和,但为保证机场建设如期进行,我们决定特急处理,工人们加班加点彻夜奋战,并暂缓其他订单,优先发运机场用门,最终2000樘美心门全部如期发货至北京。”

向波告诉记者,美心是国内最先获得超大防火门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在此次为机场提供的特装防火门中,也在屡屡创造行业新纪录。

“我们提供的最大的防火门有4.6米×5米这么大,一樘门的重量达到2吨。”向波告诉记者,机场是安全级别要求较高的公共场所,所以在防火门的设计和生产中,美心在传统钢材中加入了自主研发的新型材料,并采用最新的制造工艺,让机场专供门增重30%以上,达到安全防火的效果。

att_1852<span style=

新闻多一点>>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天安门正南46公里、北京中轴线延长线上,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单体机场航站楼,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体量相当于首都国际机场1号、2号、3号航站楼加起来的总和,也是世界施工技术难度最高的航站楼,于2016年被英国媒体评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

大兴国际机场还拥有世界最大机场钢屋盖。航站楼核心区的屋面网架为不规则的自由曲面结构,重量超过3万吨,是大半个“鸟巢”钢结构的重量;投影面积达18万平方米的屋面钢结构是世界最大机场钢屋盖,相当于25个标准足球场大小;使用钢管数量达6.4万根之多,总长度将近500公里,可以环绕北京五环路5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