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九寨即将归来 !九寨沟景区有望今年启动试营业
07-03 10:3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九寨沟地震发生近两年后,九寨沟景区何时重新开园,备受关注。7月3日传来好消息,九寨沟景区有望今年启动试营业。

图 九寨沟管理局 

据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微博消息,目前,九寨沟景区修复工作进展良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九寨沟景区有望今年启动试营业,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九寨沟县境内发生7.0级地震,九寨沟景区接待条件受到严重影响。九寨沟景区管理局随后发布通告称,为保证游客游览安全,九寨沟景区从8月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

图 九寨沟管理局 

经过约7个月的恢复重建,九寨沟景区曾于2018年3月开放部分景观。

2018年3月1日,阿坝州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称,“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倾力相助,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推进,目前九寨沟景区内部分区域已具备重新对外开放条件。九寨沟景区按照“限区域、限流量、限时段、限方式”的原则,部分景观拟于2018年3月8日对外开放。

但3个多月后,九寨沟景区再次关闭。九寨沟景区管理局2018年6月28日发布公告称,近期九寨沟县辖区内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6月25日夜晚,九寨沟景区暴发严重山洪泥石流灾害。为确保广大游客朋友的生命财产安全,经九寨沟县人民政府、九寨沟景区管理局、阿坝大九旅集团公司会商并报经阿坝州人民政府同意,九寨沟景区从2018年7月1日起采取临时性闭园措施,暂停接待游客。

图 九寨沟管理局 

此后,九寨沟景区一直处于闭园及灾后恢复重建状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