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大供给侧改革 重庆已处置国有“僵尸企业”500户
07-03 09:44: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重庆市国资委官网消息,近年来,市国资委加大力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僵尸企业”处置方面,截至目前,已累计处置国有“僵尸企业”500户,分流安置职工1.5万余人,处置盘活资产214亿元,化解债务301亿元。

据悉,今年我市仍会加强“僵尸企业”处置力度,已新梳理出了46户“僵尸企业”名单,涉及资产总额208亿元,负债总额231亿元。

同时,在加大去产能力度方面,市国资委2019年计划关闭所属梨园坝煤矿、小渔沱煤矿和盐井二矿等3个煤矿,化解过剩产能170万吨。

此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需加大控风险力度。市国资委将采取促销售、降成本、控费用、盘存量、降杠杆、治亏损等多项措施降“两金”、促增收。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市属非金融国有企业带息负债总额6142亿元,同比下降3.8%;平均资产负债率60.3%,较2018年末下降了0.9个百分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