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牛创意微缩摄影师:这些真的都是假的
03-04 09:10: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自贡小伙丁洲从重庆大学毕业后,在重庆一所高校的教育技术中心从事编导工作。白天,他忙着工作,为谋得一份现世生计而奋斗。但是晚上回家之后,他俨然变成了主宰新世界的上帝。在自家客厅的茶几上,丁洲精心又巧妙地布置着各种场景。有趣巧妙的构图加上天马行空的想象,总是能赋予这些小物件丰沛的生命力。

丁洲学习绘画多年,大学所学专业也是动画,但是摄影摄像却是半路出家。由于工作需要,丁洲六年前拿起了相机,没想到就这样和摄影结下了不解之缘。2017年的中秋节,丁洲看到朋友圈里的摄影师朋友在世界各地旅行,晒出了一张张漂亮的照片。丁洲也在自家客厅创造了一张“中秋赏月照”,没想到广受好评,这大大的鼓舞了丁洲。他开始思索,能不能把微缩模型作为载体,通过镜头,创造出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在拍摄之前,前期策划、搜集资料、绘制分镜头、采购、加工模型、再到场景搭建,一个步骤都不能少。要想搭建出造型逼真的场景,着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个场景,丁洲往往得花上两三个月去准备。妻子范媛媛有时间,也帮着丁洲做一些基础拼接工作。布置光线和营造气氛,对微缩摄影的成片效果也有很大的影响。从拍摄到调色输出,也需要反复调整。有时候丁洲花上好几个小时,也拍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

从一开始拍摄单张故事,到组图的创作,丁洲的创意微缩摄影技术,越来越娴熟。世界末日、恐龙时代的主题、人工智能崛起、第二次世界大战主题接连出炉,每一组照片都令人惊叹。

  2018年6月,丁洲开始把拍摄过程的花絮在短视频平台记录下来。没想到对此感兴趣的网友很多。短短半年时间,丁洲就收获了近100万的点赞和20多万粉丝。

靠着一张张走心的照片,丁洲屡获大奖。他说,做创意微缩摄影,真的很辛苦,但是对他而言,整个过程感受更多的却是幸福和快乐。微缩模型虽然很小很小,但本身有着大大的世界,可以将所想、所见、所思都完美的表达出来,并创建一个迷你的完美王国。丁洲微缩摄影的小世界,想必也会出现更多的可能,拥抱更多的精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金秀 朱波

原标题:最牛创意微缩摄影师:这些真的都是假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