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西部物流园任命董事长 打造内陆保税物流园区
03-04 08:29:5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日,银行间债券市场,重庆西部现代物流产业园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西部物流园)关于董事长变更的公告,罗书权被任命西部物流园建设公司董事长。

据了解,重庆市沙坪坝区国资委党组2019 年第2 次会议研究决定,任命罗书权为西部物流园董事长。本次董事长人员变更前,公司原董事长空缺。

罗书权,中国国籍,男,1965 年9 月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历任四川省綦江县正自乡学校教师、财政局科员,重庆市綦江县财政局预算科副科长、科长、副局长、局长、党组书记、金融办副主任(兼),重庆市云阳县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县金融办主任、城投公司董事长(兼)、金融办工作办公室主任(兼)、云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重庆粮食集团红蜻蜓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等职。2014 年7 月至2017 年2 月任西部物流园党委书记、董事长,2017年2 月至2019 年1 月任重庆沙坪坝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9 年2 月至今任西部物流园党委书记、董事长。

罗书权还兼任重庆铁路口岸物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西部物流园表示,本次公司董事长变更系重庆市沙坪坝区国资委会关于国资公司高管、董事长任职的规范性调整,该人事变动对本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未构成重大影响,公司存续董事会决议有效性不变。

西部物流园成立于2007年11月22日,注册资本30亿元,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中路199号,系重庆沙坪坝区国有独资企业。

西部物流园官网显示,重庆西部物流园于2007年9月经第40次市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设立,是依托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兴隆场特大型铁路编组站设立的内陆保税物流园区,是“渝新欧”国际贸易大通道起始站、重庆铁路口岸所在地,是国家发改委批复重庆设立的“三基地四港区”中的铁路物流基地、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园区和首批市级重点物流园区。园区规划总面积约35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1117亿元。

为适应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新形势,重庆市政府赋予重庆西部物流园四大功能定位,即: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节点、“渝新欧”国际贸易大通道起点、西南地区保税物流分拨中心以及内陆地区铁路枢纽口岸。

按照市政府的定位,园区将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大建设、十年基本成形”的要求,全面建成后形成一座年产值3000亿元、GDP800亿元、税收约100亿元、人口30万的现代商贸物流新城,成为绿色环保、高端物流、总部引领、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开放高地和创新基地。

目前,园区全域纳入重庆2020年城规和土规,已通过控规审批35.5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24平方公里),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亿元,已签约入驻中集、中石油、公运、民生、医药等产业项目19个,与549户企业签订总部经济发展协议。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