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脸识别”云从科技新一轮增资8位投资者 有望搭车科创板
03-03 21:29:46 来源:上游新闻

000.jpg

科创板推出在即,股权投资企业(PE)等投资者也纷纷搭车。       

3月2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科创板的热门企业之一云从科技于今年2月26日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注册资本从10405.3427元,增加到11123.3115万元,新增投资者8位,包括广东省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

业内人士指出,云从科技如果实现科创板上市,子公司重庆中科云从等也将从中受益。


粤企成云从科技本轮增资主力

数据显示,今年2月26日,云从科技主体公司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云从科技)注册资本从10405.3427元,增加到11123.3115万元,新增投资者8位。

这8位投资者,包括广东省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云鼎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鼎盛信和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广州越秀金蝉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市横琴德昇合泰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宁波创领日昇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北渤盛嘉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工业园区智云从兴贰号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其中广东省企业占5家。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系国有独资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2年11月,注册资本10.4亿元。

而苏州工业园区智云从兴贰号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姐姐”——苏州工业园区智云从兴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此前就是股东,此次“妹妹”又来参股。


云从科技注册资本4年增10倍

002.jpg

云从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曦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云从科技成立于2015年3月27日,注册资本11123.3115万人民币,目前共有股东44位,其中第一大股东为佳都科技(600728),佳都科技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刘伟。

但云从科技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曦,周曦通过多家有限合伙企业控制云从科技。

公开资料显示,周曦,云从科技创始人,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曾在 IBM、TJ Watson 研究院、微软[微博]西雅图总部研究院、NEC 美国加州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从事研究工作,在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等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拥有全球顶尖的技术背景和产业经验。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美国伊利利诺伊大学(UIUC)博士学位。

云从科技2015年成立时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历了多轮融资,其中2015年天使轮来自佳都科技的5000万元。

2015年、2017年、2018年又多轮融资,尤其是2018年的融资,当时的报道称为10亿元,多个国家队基金入场,还有资本大王刘益谦个人入股。当时报道还称, 公司表示,成立迄今已经累计获得超过35亿元人民币融资。


重庆为云从科技运营基地

001.jpg

云从科技人脸识别技术

据了解,云从科技是致力打造计算机视觉中国智造的人工智能企业。

云从科技官网显示,公司将立足自身技术研发及标准化的技术实力,为纳入合作伙伴的软硬件厂商提供图片识别+、人脸识别+及人工智能等多方面技术能力支持,并根据技术成熟情况对外输出更多的技术服务。

云从科技旗下有13家子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中科云从)为云从科技重要运营公司。重庆中科云从成立于2015年5月4日,只比母公司云从科技晚2个月。

重庆中科云从注册资本6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周曦,云从科技占75%,重庆德领科技有限公司占12.5%,周曦占12.5%,注册地在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西段106号5幢5层。

另外,云从科技在重庆设有全资的恒睿(重庆)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曦,该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注册地在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西段106号5-1、5-2。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指出,云从科技如果成功实现科创板上市,旗下的重庆公司也将从中受益。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