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网易严选年前通知裁员或超30%?回应来了:不实消息,从未停止引入人才
02-02 15:07: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月2日消息,近日,某网易员工晒出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并爆料,网易严选在除夕前通知裁员,年后还会裁30%,预计从1400人裁到900人,程序员400个人要优化一半。

一位网友告诉大家:“(公司)年后还会裁30%!因为超过10%需上报公会,怕(引起)较大负面影响,预计从1400人裁到900。另外如果有被裁不知怎么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可以问我——知无不言。”随后这位网友还晒出了解除劳动合同的协议书,上面的确标有“网易严选”的名字。

当然有人质疑这条爆料,因为如果是裁员30%,那么这技术不是都要被裁完了嘛。但这位被裁的前网易严选员工却反驳:公司400个技术要优化一半,还是在除夕差几天通知你,节操呢?!虽然给的赔偿是n+1,但人家就是要年前逼你走!

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有网易员工知晓后仍然表示怀疑。但根据这前网易严选员工的说法,公司连年终奖也省了。很多人为此在喷网易公司,但也有人为公司辩解,称公司经营有问题裁员不是很正常的吗?只要按照法律补偿到位就行了,这有啥好喷的。员工有罪,拖公司后腿了,公司因为员工亏损也有可能吧,上次不是有程序员锁服务器的事件嘛!

而关于网易严选,有网易员工表示:当时看公司上半年单量惨淡,下半年技术停止社招,又招了一堆技术的外包做开发就知道自己该跑路了。不过这位前员工说技术裁50%不能认定是真的,感觉一般裁员都不愿意裁技术啊。另外很对员工只有复活机会的吧,之前不是有项目倒了或生命周期到了还能去其他部门试试的员工吗?

也有人认为公司领导太坑,过个年都不让好好过了。这为了利益最大化,不给员工发年终奖,还在一年最后一天裁员,这够损了!恐怕赔偿的n+1也不过是本来就应该给的年终奖吧,相当于一点没有赔偿公司就把人给裁了!虽然普通员工损失的只是工作,但大老板损失的是钱吧!看来真应了那句老话——大老板都过不好年,凭什么让你好过?!

的确,现在的互联网公司都不容易。虽然那个前网易严选网友说的挺吓人,但我们并不是利益相关方。裁员的事没到自己身上,我们根本没法理解在除夕前被裁员的心情。最后有人调侃道:现在发现我以前看好的公司都悲剧了,UC和网易都是,现在我看好头条,大家都注意了!


不过,2月2日下午,针对“网易严选年后裁员30%,预计从1400人裁到900”的消息,网易严选方面表示均为不实信息,并表示从未停止过引入行业人才,也在持续深入调整优化团队,敬请大家关注相关岗位招聘信息。

以下为回应全文:

网络上所谓的“年后裁员30%”、“从1400到900人”等均为不实信息,特此澄清。

为了不断迎接市场的挑战,网易严选团队从未停止过引入行业人才,也在持续深入调整优化团队,保持团队高水准业务能力,敬请大家关注相关岗位招聘信息。

上游新闻综合自财经网、36氪 、Bianews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