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诗仙太白集团更名,轻纺集团转让11.06%股权拟“不再沾酒”
02-02 12:46: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轻纺集团将完全退出“诗仙太白”酒类业务。1月31日,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简称轻纺集团)在重庆联交所挂出转让重庆诗仙太白诗众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诗众酒业)11.06%股权的公告,若转让完成,意味着轻纺集团将不再持有诗众酒业的股份。

11.06%股权挂牌价5639.88万元

诗众酒业成立于2016年9月14日,法定代表人为蒋育萌。是为重组诗仙太白集团优良资产而建立的。

资料显示,2017年8月9日,诗众酒业70%股权以12878.98万元挂牌底价成交。当时重庆诗仙太白集团将持有的诗众酒业70%股权,转让给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同日,泸州老窖集团将这70%股权又转让给泸州汉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诗仙太白集团拥有的“诗仙太白”等商标也过户给了诗众酒业。

2017年11月,诗仙太白集团又将持有的剩余诗众酒业股份剥离给控股股东重庆轻纺集团。

汉唐控股入主后,诗众酒业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加到2.7119565217亿元,股东除了汉唐控股(占81.93%),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占11.06%)外,还增加了三位新股东,分别为重庆市温乐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占6.21%),以及林天学(占0.4%)、江建(占0.4%)两位自然人股东。

记者了解到,此次轻纺集团转让11.06%股权,挂牌价为5639.88万元。但根据评估,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5487.57万元,此次属于溢价挂牌。

QQ图片20190202125153.png

重组后经营有所好转但依然亏损

受宏观经济持续低迷、白酒行业不景气的影响以及自身经营失误,诗仙太白曾陷入资不抵债的状况。2017年,诗仙太白引入汉唐控股进行重组,在业内看来,这是诗仙太白欲重振雄风的做法。

重组后,拥有诗仙太白优质资产的诗众酒业也的确动作频频。例如,2018年1月,与泸州老窖深度参与合作打造炫易购供应链平台在重庆上线,称拟实现整合重庆3万家以上终端零售店,帮助泸州老窖、诗仙太白实现渠道扁平化。在推广上,也赞助了《中国诗词大会》获得巨大关注。

不过,从业绩方面来看,诗众酒业的经营有所好转,但依然处于亏损状态。

诗众酒业的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度,公司营业收入214.62万元,净利润-2789.06万元。2018年度,公司营业收入8936.78万元,净利润-3304.45万元。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计46238.73万元,负债总计5632.98万元。

诗仙太白集团更名添成盛酒业

记者查询工商信息还发现,今年1月10日,诗仙太白集团已更名为重庆添成盛酒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唐锋。

有知情人士表示,根据之前股份转让时的协议,轻纺集团已不能再使用“诗仙太白”商标,而将由诗众酒业和重庆诗仙太白诗众开元酒类销售有限公司(诗众酒业全资子公司)来使用。

QQ图片20190202125115.png

QQ图片20190202125110.png

这意味着,轻纺集团此次股权转让成功后,将彻底退出“诗仙太白”酒类业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