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8同城等违规再被点名!北京住建委:整改不到位将联合惩戒
09-14 18:24:2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北京市住建委14日通报互联网平台房源信息公示检查情况,大部分互联网平台已基本按要求完成整改,而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房天下等网站仍然存在部分房源信息未公示营业执照及经纪人员信息卡的问题。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如仍整改不到位,将会同互联网监管部门联合惩戒。

9月7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消息称,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房天下、搜房网存在对个人发布房源信息审核把关不严,对发布主体身份认证、房源真实性核实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对此,北京市住建委要求立即整改,严把房源发布准入关,下架不合格房源信息。

北京市住建委指出,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要求已实施两周,对主流网站上房源信息检查情况公布如下:

房源核查情况方面,近期北京市住建委核查了互联网平台上发布的485条房源信息,对北京小家联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博友园房地产经纪中心、北京天泰置地房地产经纪公司、北京华信恒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发布违规房源信息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北京光速信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北方信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拒不配合执法调查,北京市住建委已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上述机构全部房源信息。

互联网平台公示检查情况方面,大部分互联网平台已基本按要求完成整改,其中吉屋网已下架北京站全部房源信息。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房天下等网站仍然存在部分房源信息未公示营业执照及经纪人员信息卡的问题,特别是品牌公寓栏目下所有房源信息均未公示营业执照。

北京市住建委已约谈相关企业,再次强调平台对房源信息发布主体的监管责任,要求立即整改。如仍整改不到位,我委将会同互联网监管部门联合惩戒。

原标题:58同城等违规再被点名!北京住建委:整改不到位将联合惩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