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暖化了!交巡辅警抱起七旬残障大爷过马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钱也2018-09-13 18:25

att_1219984_副本.jpg

9月13日,一则只有8秒的小视频传遍江津人的朋友圈。视频中,一名交巡警俯身蹲下,抱起一位站在车道上拄着双拐的大爷,快步走出车道,进入安全的人行道。网友纷纷点赞,称“给江津的警察蜀黍点个赞”。

这位警察是江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周兵,今年48岁,是一名辅警。当天早上9时许,周兵刚刚结束自己的早高峰勤务,在回队部的路上经过区妇幼保健院附近时,突然看见一位拄着双拐、大约年近7旬的大爷站在超车道上准备横过马路。当时虽有不少车辆主动停下为大爷让行,但由于大爷行动不便,步履十分缓慢,可谓举步维艰。停下的车越来越多,眼看已出现堵塞迹象,周兵毫不迟疑地停下巡逻车,跑过去搀扶老人。

周兵称,由于老人双腿均有障碍,搀扶老人的动作效果不佳,未被搀扶的一侧依然行动缓慢。在勉强通过中间一个车道后,眼看车辆已排起长龙,周兵干脆蹲下,一把将老人抱起,快步走出了车道。

对于自己在朋友圈“走红”一事,周兵表示有点意外:“这只是件小事情,不算什么的,尊老、助残本来就是美德嘛,看到的人都会去帮一把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通讯员 王志越

责编夏洪玲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