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黑广播”干扰民航“要上天”?7月立案查处违法犯罪案件近200起
08-31 11:24:31 来源:上游新闻

“黑广播”“伪基站”除了发布虚假不实信息,误导消费对经济社会发展危害不浅外,甚至还存在干扰民航等违法犯罪行为,一直以来都是执法部门严厉打击的对象。8月3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国家工信部获悉,今年7月,按照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的总体部署,全国共立案查处涉“黑广播”和“伪基站”犯罪案件近200起。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全国打击治理“黑广播”共启用监测定位设备5114台次,出动监测人员4818人次、无线电监测车1647车次,监测时长达89752小时;配合立案查处“黑广播”违法犯罪案件174起(其中“黑广播”干扰民航案件6起),缴获“黑广播”设备150台(套)。

与此同时,在打击治理“伪基站”方面,今年7月全国共动用监测定位设备2694台次,出动监测人员3157人次、无线电监测车1095车次,监测时长达29731小时;配合立案查处“伪基站”违法犯罪案件21起,缴获“伪基站”设备21台(套)。

工信部表示,全国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将深入落实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求,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联合公安等部门,发挥无线电管理技术优势,严厉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尚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