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恋爱4年求婚成功 女友突然要求在2套婚前房产上加名字
08-31 09:39:18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28岁的王骏打算跟相恋4年的女友小徐结婚,不过女方却提出了一个要求,让王俊在结婚前把购置的2套房子都加上自己的名字作为聘礼,不然婚就别结了。女友的要求让王俊父母觉得不能接受,喜事变成尴尬事,女友觉得王家小气,父母觉得小徐心眼多,到底这要求算不算过分?

王俊父母

结婚礼金女方支配还不满足 女方心眼多

昨(30)天下午,在南坪骏逸南山小区王俊家里,记者见到王俊和他的父母。王俊告诉记者,他和小徐是2014年在一次联谊会上认识的,小徐今年27岁,王俊目前在南坪万达附近经营一家餐厅,小徐目前在渝北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工作。结婚的事,其实今年6月初,王俊就和朋友一起策划了一场求婚,当时求婚现场小徐答应了他的求婚。

原本定好6月21日小徐生日那天去民政局领证,但是日期临近,小徐却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王俊结婚前把已经购置的两套房子写上她的名字作为聘礼。小徐的这个说法让王俊有点不能接受,回家跟父母讲了,当时就遭到了父母的反对:“这女孩心眼也太多了。”

据王妈妈讲,儿子目前名下的两套房子是他们夫妇分别在2009年和2012年为儿子购置的,一套120㎡左右的写的儿子的名字,作为以后孩子的婚房,一套60㎡的则是写的儿子和她的名字,此前两套房子都是她和老公负责按揭,儿子工作后是儿子独立承担按揭。“6月中旬,我们和她父母吃饭的时候,俊俊还特意购买了一套价值近2万的珠宝送给她妈妈,而且当时我们还跟他们表示,结婚的礼金都交由女方管。”王妈妈觉得对小徐一家已经非常客气了,没想到对方居然提出这种要求,让他们觉得难以接受。

浪漫七夕

并非觊觎对方房产 只是想女儿安稳

因为小徐提出这个要求,两人结婚的事情没了眉目就算了,连原本和谐的恋爱关系也没得有些尴尬。记者联系上小徐询问她的想法,没想到小徐也有一堆苦水要吐槽。小徐告诉记者,男方家得知她的想法后,就再也不提结婚的事,让她觉得还没嫁过去对方就已经在“防”着她了。

小徐表示,当初自己答应嫁给王俊是真心的,但是求婚来得突然,她答应后回家跟父母讲,徐妈妈却觉得未来日子说不准,希望男方能把女儿的名字加在房产上,他们觉得放心一些。因为王俊的婚房本来已经购置好了,所以才有了没结婚就要求把名字加在房产上的说法。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徐妈妈,她认为自己提出的这个要求并不过分,而且他们本来也已经为女儿置办好了房和车,根本不存在觊觎对方房产的想法。“我们就要求加个名字也当是彩礼,这要求怎么过分了?”徐妈妈说。

王俊说,他还是希望能和女友沟通解决这个问题,但目前因为双方家长为此闹得特别不愉快,他还得想想怎么先安抚双方家长,结婚的事只能先放一放。

专家解读〉〉

恋爱两个人的事 结婚两家人的事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都说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却是两家人的事,爱情会让人蒙蔽双眼,“面包”能让人看清现实,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王俊和小徐本身应该不存在太大的矛盾,但双方并未很好的沟通,相互存在一些误解。王俊和小徐都慎重考虑,如果双方依然想在一起,建议好好沟通,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折中方式,毕竟婚姻需要双方的包容和理解信任才能维系。

延伸阅读〉〉

重庆结婚到底收不收彩礼

在采访中,王俊跟记者聊到,他印象中朋友们结婚,都没有谁送过彩礼之类的,好像重庆并没有收彩礼这个风俗,他觉得这也是父母为啥对小徐有看法的原因。此前,网上疯传一张全国彩礼地图,重庆的彩礼为0,被网友们戏称“彩礼界的一股清流”。到底重庆妹子对彩礼又是怎样看的?记者昨天也采访了几位重庆妹子,看看她们对彩礼的看法。

问题一:

重庆妹子不收彩礼?区县也有收的风俗

今年27岁的周雪梅老家在忠县,到主城工作有5年了,她眼中主城和区县的风俗有些不同,表示在忠县老家那边还是有收彩礼的习俗,她的一个发小出嫁时,男方就送了6万元作为彩礼,但是女方也把房子的装修费出了作为回礼,其实双方也算扯平了。

问题二

重庆男的都是如何看待彩礼?反正工资卡要交给老婆

昨天,记者采访了五位重庆汉子,说到彩礼的问题,他们均表示条件好的可能会准备贵重的礼物送给女方,条件一般的,父母也会包个红包作为表示,但一般数目也就千元左右,几乎没听过身边有人特意准备彩礼。30岁的郭先生表示,自己结婚的时候没有送彩礼给老婆,两人房子车子都是婚后共同打拼的,“反正我工资卡都是老婆管,也不在乎婚前那笔钱吧。”

问题三

重庆妹子为啥不在乎彩礼?嫁出去说得起话

昨天接受采访的10位重庆妹子中,有八位表示并不在意彩礼,有两位表示直接给钱感觉有些像做买卖,别扭得很。28岁的张小姐表示,她感觉重庆的确没有收彩礼的习俗,身边的姐妹出嫁也没有听说过收彩礼的。“我老汉觉得收钱感觉像卖女儿,说要风风光光嫁过去,以后在婆家才能说的起话。”另一位26岁的王小姐则表示,她眼中的重庆妹子性格火辣独立,很多事业心都很强,也会赚钱,所以对礼金并不特别看重。“我觉得经济独立了,更单纯地看待男方人品、能力等,而不是为钱去依附谁。”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准备与相恋四年的女友结婚,她却要求在房子写上她的名字作为彩礼,这要求过分吗?重庆到底收不收彩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