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守护重庆医护家人,中欧校友重庆分会发起“重庆赴鄂医护人员家属关爱项目”
02-26 19:25:50 来源:上游新闻·渝商频道

2020年2月26日上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总会重庆分会“重庆赴鄂医护人员家属关爱项目”爱心援助仪式在重医附一院和重庆市中医院举行。中欧校友总会副会长熊帆、重庆分会会长黎和生、秘书长敬松、副会长许凤、副秘书长张萍等出席捐赠仪式,对医院前往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表达敬意,并对他们在渝的家属送去关爱。

中欧1.png

▲中欧校友重庆分会为重医附一院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在渝家人送去关爱(杨丽丽 摄)

中欧2.png

▲中欧校友重庆分会为重庆市中医院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在渝家人送去关爱(杨丽丽 摄)

为响应重庆市委对一线医务人员“你们守护好患者,我们照顾好你们的家人”以及中欧校友总会“中欧人,为爱一起战!”的号召,中欧校友重庆分会发起“重庆赴鄂医护人员家属关爱项目”,旨在给予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一定的关爱与支持,让前方的白衣天使能够全力应战。该项目于2020年2月20日发起,通过五天的时间筹集到60万善款,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重庆市中医院赴湖北支援的300名医务工作者家庭提供生活关爱和帮助,实现日常生活必需品基本保障,每周为每户医务工作者家庭提供400元的生活需求物资与到家服务,援助行动从2月26日起,持续到医务工作者平安回家。同时中欧校友重庆分会招募了志愿者,通过电话热心定期与医护人员家属进行沟通,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截止到2月26日早上8:00,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各俱乐部、各班级、各地校友分会等71个团队3813人次校友爱心捐款共2562.31万元,支出1981.09万元,用于采购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手套、医用隔离服等抗疫物资,并送往武汉、重庆、黄冈、麻城、汉川等地医院。2月1日傍晚16时40分,金鹏Y87405货运专机载着来自英国的13.52万套防护服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这批由中欧校友总会联合复星基金会、腾讯捐赠的抗疫物资,是重庆得到的第一批海外驰援防护物资。各地中欧校友及校友企业也亲自参与采购并执行送达,艰难时刻,中欧企业家与一线医护工作者一起投入抗疫战斗,支持国家筑建最坚固的防线!

中欧3.png

▲复星基金会、腾讯、中欧校友总会联合捐赠抗疫物资

(据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