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两会 > 正文
代表请就位⑤|黄丁:在德阳挂职4个多月,他带着“战友们”53条建议来报到
01-19 18:54: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两会我不是一个人‘战斗’,是带着‘战友们’收集的大量建议来的。”

1月19日上午,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江津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丁来到代表团驻地报到。

黄丁说的“战友”,指的是去年首批重庆赴四川的挂职干部工作队成员。2020年9月,黄丁随川渝首批互派挂职干部派遣去到四川德阳,已在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担任了4个多月的副局长,分管行政审批服务科、对外经济合作科,联系什邡市。

在重庆两会召开两周前,黄丁联系上40名赴川挂职干部,收集到53条与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有关的建议。

WechatIMG44.jpeg

▲重庆市人大代表黄丁

他带着53条建议报道

在德阳挂职的4个多月里,黄丁一边真挂实干,推动了一个个川渝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同时也不忘取经,不断吸收经验知识,准备带回家乡助力建设成渝经济圈。

今年1月初,正在完善两会建议的黄丁突然想到,如果能将挂职干部们的建议都收集到一起带回来,不是更好?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战友们’都在四川挂职了近5个月,通过这几个月的实地工作,他们肯定也有很多感触和建议。”

说干就干,黄丁马上向挂职干部工作队领队陈德川(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挂职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提出这个想法,并得到认可。

2.jpg

▲40位挂职干部提出53条建议

1月6日,临时党委印发了《赴川挂职干部工作队关于开展“我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一言”主题活动的通知》。

“大家都很踊跃,很多人第二天就把建议写好了交给我。”黄丁说,截至1月8日,他共收集到40位挂职干部的53条建议。其中,涉及共优重大机制5条,共谋重大政策4条,共推重大改革2条,共聚重大力量5条,共创重大平台7条,共育重大产业8条,共建重大项目6条,共保社会民生11条,共抓重大保护1条,共办重大活动1条,共塑历史文化3条。

力争在三地建成供需平台

在梳理挂职干部们的建议时,黄丁还发现大家对高新产业创新创造、交通物流互联互通、社会民生共建共享等方面关注度较高,占比达到70%。

“看得出来大家在新的岗位上,除了做好工作,都在学习先进经验。”

3.jpg

▲黄丁梳理挂职干部们的建议

黄丁说,与往年相比,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沉了,“这几天,每位干部的建议我都反复看了几遍,大家都写得很诚恳、很实在,我有义务也有责任让更多人听到这些建议。”

黄丁表示,作为挂职干部,就要主动担当双城沟通的桥梁,传递好两地的发展经验,探索双城之间更多合作机遇,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黄丁还透露,将力争在成都、德阳、重庆三地建成供需平台,把三地相关企业的供应和需求集中在平台上,从而解决供应链的问题,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同时,成都、德阳、重庆三地,围绕重点产业建设联盟,从装备制造、消费品工业等主要产业上启动,由此解决产业之间信息畅通问题。此外,还计划探索推动成都、德阳、重庆三地特色产品目录清单发布。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黄丁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