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ST力帆预告2020年实现净利0.4亿元到0.8亿元 司法重整迎来新生
01-30 11:53: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司法重整的 *ST力帆,实现重整收益约100亿元,迎来新生。

1月29日晚间, *ST力帆(601777)发布了2020年业绩预盈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去年实现归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亿元-0.8亿元,公司2020年实施重整计划实现重整收益约100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公司股东公司净利润为-80亿元, 对比 *ST力帆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4.5亿元,同比下降32.3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6.82亿元,每股收益为-3.58元,扣非后净利润为-43.95亿元。

1月29日, *ST力帆报收5.41元,跌4.92%,换手率0.58%,总市值244.96亿元。

对于扭亏为盈的原因,*ST力帆解释,根据重整经营计划,重整投资人将为公司引入新产业、新业务,因此原有部分力帆车型将不再生产,对专用生产设备、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在建工程、生产配件进行了计提减值,部分资产进行处置,形成处置损失。另外,公司参股的两家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一家公司计划进行清算,公司计提了减值;部分海外客户受疫情影响,经营不善,履约能力下降,根据管理人、公司在催收过程中获取的情况判断应收账款收回的可能性,个别地区受贸易环境影响,应收账款的回收风险增加,计提信用减值损失。

据介绍,2020年11月30日,公司《重整计划》获得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实施重整计划实现重整收益约100亿元左右计入2020年度相关财务报表。虽然公司目前尚未收到法院下达的关于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民事裁定书》,债务重组收益确认存在不确定性,但经过与年审会计师初步沟通,双方就债务重组收益确认不存在重大分歧。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约32.14亿股已经完成股份登记,重庆满江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30亿元资金已到公司账户,产业投资人换电车型技术知识产权许可协议、产能合作协议已经签署,职工债权和税款债权已全部偿还,债务已偿还超过50%,并将需以现金清偿的债务对应的现金支付至管理人账户,需清偿给债权人的股票也过户到管理人账户。公司重整计划的主要内容已执行完成,尚未完成的管理人正在有序按计划推进,本次公司重整计划执行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