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官宣!吉利正式“联姻”FF,未提贾跃亭去向
01-30 09:5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业内“疯传”由贾跃亭创办FF法拉第即将落户广东珠海的消息。有报道称,不仅珠海国资向FF投资20亿元,吉利集团也将投入3000万美元~4000万美元,而本就持有股份的恒大集团也将参与到FF法拉第的“回国计划”。对此,关联各方纷纷声称不予置评,“撇清”关系。然而,就在大家不明觉厉之时,1月29日,吉利控股集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吉利控股集团与Faraday Future近日已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D76CCB0D63E838A3874194EFCC882148.jpg

据悉,近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系统公司Faraday Future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同时作为财务投资人,吉利控股集团还参与了Faraday Future 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FF由乐视集团创始人贾跃亭创立于2014年,定位可对标特斯拉的高端智能电动车。2016年,乐视体系崩塌,贾跃亭飞往美国投入造车项目法拉第未来,寻求翻身机会。但FF融资屡次受挫,首款车FF91的量产一再延后。近来电动汽车势头大涨加上国内的重磅融资,贾跃亭的“下周回国”或许将成真。

11FA769BF6E1513AA3BB7FDEBBD2C529.jpg

另外,天眼查App显示,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14日,注册资本2.5亿美元,法定代表人贾晨涛,其还同时担任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监事。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等。该公司现由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全资持股。

据悉,FF珠海工厂,坐落于珠海市金湾区。该区在4年前就提出“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的目标,并落地许多新能源汽车配套体系。

业内人士认为,事实上,吉利早在2016年就曾有意向FF抛出“橄榄枝”。FF法拉第超豪华电动车的定位在全球也仅此一家,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吉利的车型和品牌进行有效补充。与此同时,一旦新车下线,其资本市场的估值也有望水涨船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