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车60越野70 大学城洗车价格集体翻倍
01-30 19:28: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春运才刚刚开始,重庆大学城的洗车店就纷纷涨价了,洗车店门口都贴着涨价通知,整体价格直接涨了一倍,小轿车洗车价格从原来的30元左右涨到了60元一次。

GetAttachment.jpg

1月3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大学城走访多家洗车门店发现,每家门店都贴出了统一的价格调整海报,普通洗车,小车最便宜也要60元,上调价格从1月27日将持续至2月20日。一家洗车门店店主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大学城洗车门店今年春节前都上调了价格,上涨幅度还不小,不涨显得“不合群”。

价格提前上调,部分门店将提早关门

据了解,今年洗车价格的提升较往年提前了一个星期左右,价格与往年上调幅度相差不大,但这次是所有门店统一调整,相较以往门店自行调整价格有所区别。

GetAttachment (2).jpg

大学城金科廊桥水乡小区附近一家洗车店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因为不少工人打算回家和家人过春节,所以尽管价格上调后客人有所变少,但店里人手也还是不够。

该工作人员说到,店里春节并不会关门,但也只有两三个人值班,为有紧急需求的客人服务。

据悉,本次价格调整是由商家们在“大学城洗车店微信群”内发起,统一制订了价格。小车清洗价格为60元,越野车70元,大型SUV价格为80元起。另外,补胎换胎、维修保养等其他服务项目也略有上涨。

另外,有只做精洗的商家,将小车精洗价格由此前的68元起涨到了100元起。

GetAttachment (1).jpg

“我们今天才涨的价,有些客人看到涨价就没洗了,打算忍到年前再来洗。”有洗车店老板告诉记者,大家在27日统一上涨了价格,他答应了老顾客晚两天涨价。“别人都涨了,我们不涨感觉不合群。”

有人选择先不洗了,有人打算“自己洗”

“该洗还是要洗,涨价也就这几天,最多也就洗个两三次。”一辆正在清洗的SUV车主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打算明天就要开车回老家了,还要去走亲戚,车子太脏总是感觉不好,虽然价格贵了点,但是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也有车主持不同意见,一位车主在询问价格后,选择了先不洗等年前再洗。“就是想到每年年前都要涨价,提早来洗车,没想到这么早就涨价了。”该车主说,自己车子也不算太脏,反正都涨价了,过几天再洗也是一样的。

也有车主选择自助洗车。在大学城思贤路的一处自助洗车点,不少私家车正在排队清洗,只要扫码付费,就可以自助清洗,价格也比较便宜。一名车主告诉记者,现在外面洗车都涨价了,不想花“冤枉钱”,于是过来自己洗,自己动手也许洗得没那么干净,不过反正周末也没什么事,不如省点钱。

GetAttachment (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