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后开车700米就撞了 百米外就是酒驾盘查卡点……
01-30 17:3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南岸交巡警在设卡查酒驾时,偶遇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让民警没有料到的是,其中一名驾驶员正是涉嫌醉酒驾驶。目前,该驾驶员除了要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以外,还面临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以及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1月25日晚,南山大队民警在向黄路设卡盘查时接到警情称,在距离卡点不到100米的吉祥路口发生了交通事故。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两辆小型轿车相撞,受损严重,车上驾乘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民警在询问事故相关情况时,发现其中一方驾驶员吴某面色绯红,嘴里带着浓烈的酒气。

GetAttachment (4).jpg

民警随即对双方驾驶员均进行了呼气酒精测试,只有驾驶员吴某呼气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134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吴某称,当晚他和朋友在崇文路一餐馆吃饭,期间喝了1两白酒2瓶啤酒,想到自己的车胎压出现报警,想到修理厂也不远,于是心存侥幸驾车从南山路开车前往向黄路某修理厂。没成想刚行驶了700米左右到达吉祥路口左转时,因酒后视线模糊,行动迟缓,没能及时避开对向直行的轿车,发生了碰撞。

由于事故系吴某左转操作不当所致,交巡警判定由其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另外,因吴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还将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以及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春节临近,亲朋好友聚餐活动增多,南岸交巡警将持续严查严管酒驾醉酒违法行为,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杜绝酒驾醉酒违法行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