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邻居家突发火情,16岁高中生扛6罐灭火器扑灭!
01-30 15:47:50 来源:开州融媒体

开州融媒体消息,1月25日 

开州城区一住宅突发火情

现场浓烟滚滚

图片

待小区消防安全员抵达现场

火情竟已被一名高中生控制

仅一台洗衣机被严重烧毁

无人员受伤

图片

据悉,事发小区位于汉丰街道迎宾社区。当时,16岁的高中生赵志远正在书房里复习功课,突然听到母亲李启凤在厨房里大喊,隔壁起火了!

闻讯后,赵志远立即让母亲李启凤拨打火警“119”、联系小区物管,他则冲出房门去提醒邻居。没想到,邻居家没人!

图片

怎么办?赵志远没有干等着,他冲到楼道消防箱,扛着两罐干粉灭火器跑了回来。此时,邻居家户主接到消息刚好赶回。大门一开,熏人的烟雾窜出,两人提着灭火器一前一后冲了进去...

图片

“邻居家厨房火势有点大,而邻居叔叔又不会用灭火器,我就拔下保险销教他用。担心灭火器不够,我又跑出去把楼上楼下的了4个干粉灭火器全扛过来了。”赵志远说,他们学校经常组织消防知识宣传,他还在消防叔叔的指导下操作过消防器材。

图片

不多时,在两人的齐心之下,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故而,小区消防安全员赶到时才会“扑了个空”。

图片

“等我赶过来的时候,火都没了,一问竟然是个16岁的高中生组织扑灭的,太意外了!太了不起了!”楼道消防安全员罗先平如是说道。

图片

在这里,先向赵志远的见义勇为行为点个赞。同时,消防部门也提醒,面对突发火情时,要先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再进行处理。平时,广大市民也应多掌握些消防安全知识,本领在身,方能临危不乱!

原标题:邻居家突发火情 开州16岁高中生速扛6罐灭火器及时扑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