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热腾腾的火锅 让就地过年的他们心里暖暖的
02-09 15:58: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9日中午,中铁十五局集团城轨公司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土建一标项目部食堂内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50多名职工围坐在一起,吃着周师兄送来的火锅外卖。

他们来自陕西、湖北等地,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重庆过年,一顿热腾腾的火锅,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湖北妻子吃上第一顿重庆火锅

“来,尝尝贡菜丸子,午餐肉也好吃。”饭桌上,47岁的邹字兵不停给妻子夹菜,他是项目工地上的一名工人,从2019年项目进场就一直呆在这儿,平时主要从事打锚杆的工作。“我们这个工作,平时也是天南海北到处跑,和家人聚少离多。”邹字兵感叹道,他老家在湖北,因为工作关系,好几年没回去过年了,对家人也分外想念。1个月前,妻子带着4岁的外孙女来到重庆陪他一起过年,让他开心不已。

“重庆的火锅出名,来之前就说要带她去吃,一直都还没机会去。”邹字兵说,今天中午的爱心火锅,也是满足了他的心愿。

和他一起留下来的,还有自己的老乡蔻章才。两人是同乡,常年在一起共事。

他带着全家留在重庆过年

“今年春节,我们项目部有50多个人留下来,大多都是外地人。”吕宇飞说,他是陕西人,在项目上负责物资设备工作,春节期间,项目歇台子站工区、1号施工通道工区计划正常施工,他需要做好钢材、水泥,砂石料等材料储备,保证工地正常施工。

今天中午,吕宇飞特意叫上妻子一起来吃火锅。原本妻子和3岁半岁的儿子都在陕西老家生活,2019年底,小女儿出生了,之后妻子就带着两个孩子来了重庆,今年本打算全家一起回陕西过年,为了保证工期,同时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他们决定留在重庆。

“今年春节很特别,我们全家都留在重庆过年。”吕宇飞说,因为工作原因,他和家人平时出去吃饭、玩的机会比较少,他已经计划好了,春节要带着家人在重庆到处转转。

“今天是我们项目上第一顿团年饭,干杯”“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食堂内,大家不时举杯,互相祝福,这一顿热腾腾的火锅外卖,让每个留岗人员心里暖暖的。

新闻多一点>>

2月8日、9日,周师兄火锅联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等媒体,共同发起“致敬每一个不回家的你”爱心公益活动。企业员工将分别奔往白居寺长江大桥建设项目部、光电园地铁站、重庆轨道十八号线歇台子站建设现场、杨家坪街道、重庆北站北广场、江北市政环卫、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等地,向坚守在岗位上的数百名环卫工、交通建设者、火车站人员、机场巴士驾驶员、海关人员、社区工作者、轨道站点人员等送上一顿热腾腾的“团圆饭”——麻辣火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