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科技 建设银行破解小微融资难题
03-19 16:36:2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记者从建行重庆市分行获悉,截至2018年末,建行重庆市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44.51亿元,贷款增幅高达86.19%。其中基于金融科技的全线上“小微快贷”系列产品贷款余额62.38亿元,服务了11545多家小微企业。贷款增幅的提高,源于建设银行信用+科技的普惠金融战略。

据介绍,2018年5月,建设银行启动普惠金融战略,以信用为核心,科技为抓手,运用大数据手段为信用良好企业、个人提供融资贷款,小微企业融资的“冰山”得以破解,小微企业融资不再难、不再贵、不再慢。

建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新一代”核心技术系统,建行打通了全行不同渠道、不同部门数据壁垒,实现对小微企业和企业主信息的系统整合,同时广泛联通税务、工商等外部公共信息,以大数据手段精准分析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和信用状况,创新推出“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包括基于诚信纳税信息的“云税贷”、基于账户信息的“账户云贷”、基于结算信息的“结算云贷”等全线上、全信用产品。其中“信用快贷”通过系统分析企业及企业主金融资产、税务数据、代发工资等数据自动生成信用分析报告,小微企业不需提交任何资料、不需任何抵押担保,甚至不需跑银行,自己通过手机银行轻轻松松获得最高300万元的信用类贷款。

“小微快贷”还构建了“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的“三个一”信贷模式,大大提高了小微企业申贷效率。“一分钟”融资,即一分钟以内完成贷款申请到支用的全流程操作;“一站式”服务,即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实现在线测额、预约开户、身份认证及贷款申请、签约、支用、还款等一站式办理;“一价式”收费,即除贷款利息外,无担保、过桥等费用,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真正做到“一次定价,费用全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