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腾讯要裁10%中干?老员工何去何从?
03-19 11:53: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19日,有消息称,腾讯正在进行一批中层干部的裁员调整,调整比例大约为10%。

数名消息人士证实,作为公司历史上第三次组织架构调整的后续动作之一,2018年12月内部员工大会后,腾讯开始裁撤一批中层干部(下简称“中干”)。

腾讯中干主要包括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级别,有时一些副总裁也被认为在中干范围内。整个腾讯大概有两百多名中干,此轮调整比例约为10%,有战略发展部的腾讯员工认为,实际甚至超过了这个比例。

具体到相关部门,主要涉及到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CSI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DG等腾讯多个事业群及下属业务线,还包括S线(职能部门)、对内做技术支持的TEG(技术工程事业群)等一些不是做具体业务的部门。

报道称,此次裁撤的主要是司龄十几年的老腾讯,裁撤之后为年轻人让路,提拔更多年轻人担任管理层。

此前,京东、新东方等企业都透露将整理中层,加强管理的信号。京东在集团开年大会上宣布,2019年将末位淘汰10%的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

综合36氪、TechWeb、钱江晚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