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逛走马花卉展 不但能赏花、学习插花,还有免费摆渡车乘坐
03-19 15:17:08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444.jpg

3月19日,重庆市首届春季花卉展在九龙坡区走马镇开幕,对市民免费开放。

春节花卉展,究竟有哪些“耍头”,记者现场打探揭秘。

据介绍,本次花卉展共设室内外两个展示区,共将展出桃花、郁金香、风信子等600余种木本花卉和时令草花品种,共同融合成近300亩起伏跌宕、五彩斑斓的花海、花坡,让人身在其中、流连忘返。

nEO_IMG_666.jpg

千朵玫瑰刮起“玫瑰风暴”

在花卉展室内展示区,三个由玫瑰花创作的艺术品展格外吸引游客目光。

最庞大的作品由2000多株玫瑰花设计而成,按照花朵颜色排列成不同的色彩矩阵,花团锦簇蔚为壮观,一旁的玫瑰酒杯是由红玫瑰、康乃馨、水晶草、勿忘我等几类鲜花设计而成,依据鲜花的色彩和特性酿成了一杯充满花朵香气的红酒,令人心醉。

本次室内花卉区共展出了400多种花卉类型,包括100多种兰花、100多种多肉植物、100多种玫瑰和其他一些花卉。

nEO_IMG_333.jpg

高山杜鹃亮相花卉展

室内展厅内的一簇粉白相间的杜鹃格外显眼,层次分明的一朵朵杜鹃花热烈绽开,每簇花都大过成人的手掌。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从德国引进的高山杜鹃品种之一贵妃系列,2017年引进国内并开始集约化生产推广。

四五月份是高山杜鹃的开花季,重庆市现在有1000多个品种的高山杜鹃品种,深受市民喜爱,重庆的金佛山景区和城口县的双河乡都有野生高山杜鹃大树景观。

nEO_IMG_222.jpg

花艺大师手把手插花教学

在室内花卉展厅门口,中国高级花艺师、重庆市花卉盆景学会插花花艺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莉正在教20多位学员将情人草,红玫瑰,香雪兰等花卉依次进行修剪和设计。

“插花是一幅立体的画,植物是有生命有表情的,每一棵草每一株花都代表着生机,插花可以给人带来愉悦。”王莉一边认真细致地讲解着插花的要领一边分享自己对花艺的见解。

“我们每天征集20名市民参与插花艺术学习和现场插花制作比赛,参赛材料及工具由主办方统一发放,参赛作品风格由作者自定、名称自拟。届时,将由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组织插花花艺专家对当日作品进行评奖,每日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作品置于独立展台,供游客欣赏。”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花卉展开设这样的市民互动环节,不仅是为了吸引游客前来,也是为了让市民增加一些与花卉相关的专业知识,陶冶他们的情操。

相关新闻>>

到走马镇赏花,可以坐免费摆渡车

3月19日,重庆市首届春季花卉展暨十九届走马观花节开幕式正式启动,为方便游客出行观赏,九龙坡区交通局、走马镇镇政府与重庆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由西部公交担任本次“走马观花节”游客接驳车辆服务单位,并开行两条免费摆渡车线路:

线路一:白市驿九州汽摩城—桃花林公交站

线路二:走马九高物流市场—走马古镇—桃花林公交站

开行时间:3月23日—5月1日期间的周末及节假日9:00-20:00。(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灵活调整)

广大市民游客可根据实际交通情况选择乘坐。

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王倩 刘波 实习生 曹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