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9岁男子两月内12次入室盗窃 原来他中了网络赌博的毒
03-19 12:11:19 来源:上游新闻

12次盗窃行为,12张银行卡、12部手机、7张提货卡……19岁的男子谭某平沉迷于网络赌博,多次实施入室盗窃。今天,上游新闻记者从江北区公安分局获悉,谭某平已被江北警方逮捕。

不仅盗窃钱财 还利用他人支付宝、微信进行转账

今年1月下旬,江北区石马河南桥寺某小区的居民甄女士向江北警方报案,称其放于床头柜充电的一部苹果7plus被盗,且支付宝内被人转走现金3万余元。随后,警方陆续接到该小区多位住户报警,均称家中失窃,手机及现金等钱财被盗,警方立案展开侦查。

民警通过梳理发现,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江北区南桥寺某小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均采用拆卸小区住户老式防盗门把手的方式进入室内实施盗窃。

不仅如此,多起案件中被盗手机均有被人利用绑定的支付宝、微信转账的情况。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锁定在附近小区居住的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16日,民警在江北区南桥寺某健身房内将正在健身的谭某抓获。 

前期靠小额贷款借款用于网络赌博 后被父母收走手机才产生盗窃想法

att_1579335.jpg

警方透露,19岁的谭某自从去年10月迷上了“网络赌博”后,一发不可收拾地深陷其中。由于没有收入来源,谭某平前期靠小额贷款借款用于网络赌博,父母发现后收走了谭某手机。

没有了自己的手机,谭某平转而盯上了附近的小区。

去年12月,谭某平盯准了一家外出的住户,采取拆卸门把手的方式进入房间,并将住户放在包内的手机、现金、银行卡、身份证一并偷走,将偷得的现金立即存入帐户参与网络赌博。

他还利用银行卡、身份证进入被害人的支付宝或微信帐户,将受害人帐户上的钱全部转走。

短短1个月时间,谭某平共实施盗窃行为12次,窃得12张银行卡、7张提货卡,12个手机,通过盗窃现金和支付宝、微信转帐所得金额高达4万余元,盗窃所获均用于网络赌博。被警方抓获时,谭某平已经将所窃钱财全部用于网络赌博,挥霍一空。

3月18日晚上,江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特地来到被盗小区,将被谭某平盗窃的12部手机和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全部归还失主。据警方介绍,目前谭某平已被江北警方逮捕。

上游新闻记者 刘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