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岁女童已转送至市公卫中心 隔离前活动轨迹与母亲完全一致
11-12 21:26:0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2日,重庆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九十五场),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红玲介绍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隗某的基本情况。

3.jpg

无症状感染者隗某,女,2岁6个月,系沙坪坝区确诊病例隗某和无症状感染者苏某之女,已于11月2日被集中隔离。11日晚,区中医院和区疾控中心“双采双检”初筛阳性。12日6时,经“双采双检”复核和市、区专家会诊,判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2日上午已经转送至市公卫中心隔离治疗。

由于隗某年龄较小,隔离前活动轨迹与其母亲苏某完全一致,截至11月12日19时,隗某无新增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

同时,沙坪坝区对母亲苏某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严格实行了隔离管控,目前已解除隔离107人,正在隔离的83人中密切接触者3轮核酸检测、次密切接触者2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隗某在其母亲苏某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后,由其外婆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同室照顾,目前外婆6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隔离期限从11月12日起重新计算。

据悉,沙坪坝区始终坚持“隔离不隔爱”的理念,在隗某隔离观察期间,全程安排儿科医生和心理医生“一对一”服务,及时了解孩子和家长诉求。因为孩子和母亲不是隔离在同一个地方,所以每天都会把孩子的活动情况录成视频,发给她的母亲看,让其缓解焦虑。同时为这个孩子添置了牛奶、水果等营养品,还提供了一些益智玩具,全力做到管理严密、服务暖心。在孩子转送到市公卫中心后,配合做好生活照护、营养和心理等综合治疗。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摄影 高科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