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开通接种疫苗直通车!重庆交开投公交集团助力2300余名师生接种疫苗
11-12 19:58:49 来源:上游新闻

“小朋友们,请注意戴好口罩,系好安全带,我们的车子马上就要出发了!”这是驾驶员吴勇刚今天第12次发车前的安全温馨提醒。11月11日15时许,一辆一辆定制公交从重庆米亭子小学校门陆续驶出。

QQ图片20211112195810.jpg

记者获悉,为方便重庆米亭子小学的学生参与疫苗接种,11月11-12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机场服务公司为重庆米亭子小学专门开行疫苗接种定制公交,循环运行学校至江北区妇幼保健院。

11月11日13:00,两江公交机场服务公司接到紧急疏运任务后,立即高效组织调配高星级驾驶员和车况较佳的大巴车参与疏运。体温检测、消毒、通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经全司团结配合,仅15分钟就完成了疏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疏运车辆也在13:30前抵达米亭子小学执行疏运任务。

“小朋友们,你们不要担心,也不要害怕打疫苗,叔叔也打过疫苗,一点都不疼,打了疫苗病毒就不敢攻击我们,但是要注意,打完疫苗回去之后一定不要剧烈运动,今天不洗澡,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注意好好休息。”定制公交驾驶员蒋欢耐心地对一年级的小朋友说道。虽然这些小朋友都有大人陪同,但毕竟年龄小,还是会感到不安和害怕,他就在发车前给小朋友们安慰和鼓励,帮助他们减轻担忧、消除紧张。

QQ图片20211112195822.jpg

11月12日6:00,天微亮,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停车场,李荣军正认真的对定制公交车辆进行消毒。李荣军说:“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参与这次疏运任务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有责任,而且必须做好车辆运行前的防疫消毒措施,为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让他们安心、放心乘坐定制公交。”

11月12日7:40,在米亭子小学疫苗接种定制公交起点站,记者看到,驾驶员们身着防护服,正热情地为学生、老师和家长进行引导和宣传,提醒上车注意台阶、戴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一位家长对记者说:“这些驾驶员很细心,为了让我们放心,自己穿了全套防护服不说,还提醒我们做好防护措施。他们很热情,服务也很周到,我们坐这个车放心!”

QQ图片20211112195817.jpg

据了解,重庆米亭子小学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全校师生安全、身体健康,组织全校师生统一到医院进行疫苗接种。由于学校距疫苗接种地点有一定距离,再加上大部分都是小学生,安全出行成为难题。两江公交机场服务公司闻讯而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疫苗接种定制公交直通车开到学校门口,循环往返学校至江北区妇幼保健院,帮助米亭子小学的师生们解决出行难题。预计11月11日-12日,两江公交定制公交将运行52班次,运送约2300余名米亭子小学师生及时高效完成疫苗接种。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