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居民看病购药 街道工作人员主动“跑腿 ”
11-10 17:22:41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3).jpg

近日,因疫情防控需要,两江新区有一部分居民实行封闭管理。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时刻关注着他们的需求,为居民送物资、送服务、送医疗,让他们在隔离期间,感受到更多的关爱。

“在我们辖区实行封闭管理的酒店内,前几天有一名林女士,通过物业向我们传达了希望购买药品的请求。”两江新区天宫殿殿街道平安办主任王颖介绍,当时,林女士称只剩下几颗药了。她刚做完乳腺癌手术,术后需服药缓解疼痛,该药为进口药品,只能通过三甲医院开具。

得知情况后,该区域相关负责人黄波立即上报街道,线上询问林女士获取药品的详细信息,联系相关医院询问有无该药。

“11月5日一大早,我便前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山医院,为林女士购药。”王颖说,林女士的药是处方药,只能本人前往。但考虑到林女士无法离开封闭管理区域,药品也所剩无几,院方为其开设了绿色通道。

GetAttachment (1).jpg

林女士拿到药后激动万分,立刻通过微信表达感谢。“谢谢酒店和社区工作人员,让我体验到大家庭的温暖和热情,你们辛苦啦!”

在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封闭管理楼栋内,居民张东朝右下腹疼痛难忍。

“我肚子痛了好几天,11月4日那天感觉更痛了,但由于封闭管理,又不能出门看医生。本来想忍一下,但实在忍不了。”张东朝表示,最后他只好求助社区居委会的执勤人员。

不出片刻,执勤人员便将张东朝的医疗需求,传达给礼嘉街道疫情防控保障小组医疗组组长刘小康。电话沟通后,刘小康戴好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提着医疗箱直奔张东朝家中。

GetAttachment (2).jpg

刘小康诊断张东朝的右下腹疼痛是轻症阑尾炎症状,口服药物可以控制。随后,刘小康为其开具了药方,嘱咐其服用注意事项。

除了为居民张东朝看病,当天上午,刘小康又为该楼两位居民提供了医疗诊治服务。

“在居民不能出门的这段时间,他们有任何健康情况,我们都会上门诊治,进行心理疏导,根据居民个体情况进行回访,全力保障居民健康。”刘小康说。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