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银协:零售业务对银行收益贡献增强,城商行面临负债压力
11-10 15:46:12 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21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评价结果。该评价体系依据商业银行公开发布的2020年年度报告,通过公司治理能力、收益可持续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等九个维度对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进行评估。

从总榜单结果看:

全国性商业银行中排名前十的银行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和平安银行;城市商业银行榜单中排名前十的银行分别为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杭州银行、北京银行、成都银行、重庆银行、西安银行和苏州银行。

从评价结果看商业银行有如下新趋势:

零售业务对商业银行收益可持续能力的贡献不断增强;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进一步提升;负债成本低、成本管控好的大型商业银行运营管理能力更为突出。2020年,在央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参评商业银行的付息负债平均成本率有所降低。全国性商业银行最低,为2.17%,城市商业银行最高,为2.77%,可见相比于全国性商业银行,无网点优势、品牌优势不强、客户粘性相对较差的城商行面临着一定的负债压力。成本收入比方面,全国性商业银行最低,为29.31%,县域农商行最高,为36.38%,或与大型银行积极借助科技手段赋能业务有关。

原标题:中银协:零售业务对银行收益贡献增强,城商行面临负债压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