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芝加哥遭抢劫枪杀,来自成都从小就是学霸
11-10 16:40:47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1月9日下午,在美国芝加哥大学附近,一名今年刚从该校毕业的中国留学生遭遇一持枪抢劫匪徒枪杀,凶手随后跳上停在旁边的车辆逃走。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遇难者来自中国四川,年仅24岁。

大白天遭抢劫遇难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9日下午1时54分左右,在芝加哥大学附近54小街900号的行人道上,遭一名持枪抢劫匪徒当街枪杀,凶手随后跳上停在旁边的车辆逃走。芝加哥警方表示,24岁的受害男子当时走在54小街夹爱丽丝大道交口的行人道,一辆深色车辆突然在他旁边停靠,一名劫匪走到该亚裔男子旁,要求他交出财物。抢劫过程中,劫匪不知为何突然对该男子开了好几枪,其中一发子弹击中受害者的胸部。警方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中枪男子被送到芝加哥大学医院后不治身亡。

11.jpg

芝加哥大学一名在校生小雯(化名)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后学校发了声明给所有师生,确认不幸遭枪杀的男子,近期才从该校硕士毕业,遭到枪击16分钟后就不幸遇难。

小雯还介绍,就在枪杀案件发生前2小时,芝加哥大学才发送出一份《安全通知》,告知师生学校附近的53街1500号附近有人持枪扫射。

据当地警方介绍,有两家商铺和多辆车在枪击中遭子弹击中。

遇难者来自成都

11月10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小雯以及多名香港大学校友获悉,遭枪击遇难的留学生姓郑,来自四川成都。他2015年从成都一所高中毕业后,到香港大学求学,之后来到芝加哥大学攻读统计学硕士,近期才毕业。

事发后,郑先生的多名朋友在社交平台表达愤怒和哀悼。

12.jpg

一名港大校友说:“从朋友圈的悼念中就能知道是优秀上进努力的人,是学术研究的榜样,肯定也是家庭的骄傲。还有好多我直接认识的朋友和学长学姐在芝加哥,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求学归来吧。”极目新闻记者联系该校友,她说自己还需要时间消化这件事,暂无法接受采访。

13.jpg

芝加哥大学 图源:学校官网

小雯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后,郑先生的家人联系不上他,他的母亲还在留学生家长微信群到处问,有没有人能联系上她儿子,自己看了直接破防。

“那个时候大家只排查出是统计系的中国学生,还没确认身份,家长没正式接到通知,也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所以到处在问,希望有奇迹。”小雯说。

一直都是学霸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郑先生高中毕业那年,曾参加当地一培优机构举办的沙龙讲座,当地媒体还进行了采访。

媒体报道称,郑先生还未满18岁,却显示出了超越他实际年龄的成熟和稳健。他说除了在上课期间认真弄懂每个知识点外,课余还会钻研互联网等很多他感兴趣的领域。他也为在场的家庭分享了自己在高中三年所使用的一些对提高学习成绩大有益处的APP。自己还建立了一些个人小档案,有成长笔记,也有错题集,每一点记录都为他后来能以总分651分的好成绩考入香港大学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沙龙讲座结束后,很多学生家长仍然围绕在他周围,询问关于学习方法的问题,他也都一一耐心地解答。

两年前,他还和同学合著了一本关于做事逻辑的著作,豆瓣评分6.1分。

11月9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致电郑先生高中母校,工作人员称暂未听说此事。

案发地附近枪击案频发

今年以来,芝加哥大学枪案频发。7月1日,该校大三学生路易斯从芝加哥搭车返回校园时,有流弹击穿车窗,打中他的头部,虽紧急送医仍于4日后不治。

今年年初,芝加哥大学博士班中国留学生范轶然在芝加哥大学校园附近公寓停车场遭枪击身亡。

14.jpg

芝加哥大学 图源:学校官网

小雯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案发地离芝加哥大学校园最近的建筑步行仅两分钟。那边是住宅区,没有商铺,住了很多留学生,但街头人很少。

小雯说,芝加哥大学附近枪击案频繁,几乎每天都能听到枪击声。

另一在芝加哥工作的徐先生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芝加哥的黑帮火拼事件比加州更多,治安状况并不乐观。

原标题:一名中国留学生大白天在芝加哥遭抢劫枪杀,来自成都,从小就是学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