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乡推广大使||我火一样家乡——重庆
07-07 11:21:07 来源:上游新闻

蒋馥宇.jpg

蒋馥宇   巴南区星澜汇小学六年级二班

她是一位美丽的姑娘;她是一个爱玩“火”的孩子;她还是一位英姿飒爽的英雄。她就是我的家乡——重庆。

重庆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这里的景色可谓是美不胜收、数不胜数,有奇特的洪崖洞,有历史悠久的磁器口古镇,还有美轮美奂的歌乐山、四面山等。这里景色迷人,真不愧为“山城”呀!

重庆不但美景让人流连往返,美食也是令人回味无穷……

重庆是著名的美食之都,最具特色的还是那家喻户晓的特色美食——火锅。我也是个十足的“火锅迷”呢!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太阳公公尽情地散发出五彩的光芒,知了在树上演唱着一首属于夏天的歌……我们一家正准备去吃火锅,我眉开眼笑,暗暗想道:都盼了好久了,终于能好好吃一顿火锅了。我脚下像踏了风火轮似的向火锅店跑去,在四十多度的高温下,火锅店依旧人满为患,我见状,不解地问:“妈妈,为何天气这么热,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来吃火锅呀?”妈妈笑着说:“因为火锅菜品多,锅底也是多种多样,它也体现了以和为贵的特点,你说,能不喜欢吗?”我听了,恍然大悟。

三分钟……五分钟……时间艰难地移动着,我闻着火锅的味道,仿佛已经看到了那香喷喷的肉丸子,听见了锅底沸腾冒泡的声音……不知不觉,我已垂涎三尺,妈妈看了不由自主地大笑起来。等我回过神来,菜都下完一盘了,我这个小“火锅迷”也连忙下了最爱的肉丸子,只见肉丸子在锅中不断地翻跟斗,还不时发出“咕噜咕噜”欢笑的声音,那样子真让人嘴馋。眼看菜都接二连三的熟了,我也焦急起来,心里念叨道:快点熟吧,快点熟吧!果然,上天不负有心人,不一会儿肉丸子个个都涨红了脸,像一颗颗红红的草莓,我和姐姐先下手为强,不到半分钟,我碗里的肉丸子就堆成一座小山了,那被红汤冲刷得油亮亮的肉丸子,还直冒着热气呢!我迫不及待地咬下一口,“啊!呼呼——又辣又烫!”我急忙喝了一口凉水,但眼泪还是流了出来,妈妈见了打趣道:“你早说你不吃辣呀,忍着很舒服嘛!”我笑了说:“辣的好吃,再辣也吃……”

重庆的美景多,美食也多,还是个英雄辈出的地方。

这里有着许多烈士英雄,那渣滓洞、白公馆里不知道有多少烈士的鲜血呀,歌乐山脚下又不知有多少英雄的忠魂……

这就是我最热爱的家乡重庆,她是不是宛若仙境、热火朝天、博大精深呢?你们是不是也爱上了我的家乡呢?

教育频道二维码中间有字.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31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