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年轻男子肚大如鼓?原来是10斤重的巨结肠在作怪……
07-21 10:4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肚子终于不胀了,我再也不用烦恼我的大肚子怎么办了。” 今(21)日,王强(化名)出院了,这半个月,医生为他切除了10斤重的巨结肠,解决了困扰他23年的噩梦。

今年23岁的王强,因先天性巨结肠导致肚子非常大,走在街上时常有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他。王强内心十分自卑,疾病不仅带给他精神上的痛苦,也让他身体饱受摧残,呕吐、疼痛、恶心让他苦不堪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早在王强6个月大的时候,就出现了无明显诱因的腹痛、腹胀、恶心、呕吐,在医院检查后他被确诊为先天性巨结肠。

先天性巨结肠又称希尔施普龙病。由于结肠缺乏神经节细胞导致肠管持续痉挛,粪便淤滞于近端结肠,近端结肠肥厚、扩张,是小儿常见的先天性肠道疾病之一。

GetAttachment (3).jpg

▲手术前

当时,经对症处理后,王强症状好转。但此后的20多年,他的症状反复出现,医院均予以灌肠、输液等保守治疗。

最近,王强的先天性巨结肠再次发作,病情较重,家人带着他来到了重医附三院,请专家解决困扰他整整23年的“噩梦”。

王强入院当天有中毒性休克的表现,普外科医生立即安排他完善相关检查:其中胸部+全腹部CT检查报告提示,结肠广泛显著扩张,结合病史符合先天性巨结肠影像表现。

GetAttachment (6).jpg

▲充气扩张的结肠影像

随后,科室医生查看王强的各项检查结果后,考虑他是急性结肠梗阻,有明确手术指征。经过3个小时手术,医生为小王切除并取出了重10斤、长0.8米的巨结肠。

手术后第二天,王强从ICU转回病房,身体感到如释重负。手术后的几天,他恢复得越来越好,能在父母的陪同下,自如地下床活动了。

GetAttachment (4).jpg

▲手术后

“肚子终于不胀了。”王强非常开心,“再也不用烦恼我的大肚子怎么办了。”

“看到孩子术后的状态和恢复情况,我们真的松了一口气。孩子得到了解脱,我们也为孩子终获健康感到欣慰。”王强父母对重医大附三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表示了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