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实现证照互办互发 当天申请次日领取
07-21 10:56: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721105842.jpg

两江新区政务大厅新增天府企业开办专窗

7月7日,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向经营场所在四川天府新区的四川全锦巧业会计咨询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和代理记账许可证。这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发挥国家级新区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合作的又一生动案例。

“以前重庆创业者要在成都拓展市场、办理营业执照,来回至少也得奔波一周,现在家门口就可以搞定,简直是太方便了。”杨洋欣喜地说,了解到两地互办互发政策后,当即决定在两江新区办理营业执照事务。

7月6日,创业者冯强在天府新区两江窗口申请了一个位于重庆的科技企业营业执照。在接到企业申请后,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从申请到办理完毕仅用了一个小时,随后将营业执照邮寄回天府新区。

从一周的奔波,到一小时的便捷,改变源于今年5月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和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探索构建跨区域“异地同标”的市场准入服务系统和便利化机制,实现营业执照、许可证的两地互通、就近办理。

何为证照异地互办互发?“这是指在四川、重庆两个国家级新区,开办企业可以互相异地发放营业执照,降低两地市民往返奔波登记注册的时间成本,激发两地市场主体活力。”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举例说,今后在两江新区窗口申请天府新区的执照,当天在那边办理后寄过来,次日在我们这边领取;反之亦然。

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与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以“共优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共守市场安全监管底线、共创高质量发展竞争优势、共建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共护平等有序市场秩序、共育创新创造发展新高地、共筑人才交流基础保障”为实施路径,深化重庆两江新区和四川天府新区的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为培育区域竞争新优势、做强城市极核功能、高质量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重要支撑。

两地证照的互办互发,标志着重庆两江新区和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一体化正式开启,下一步还有更多利民举措推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