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心!小伙因生活失意露宿荒山 民警和他约好两年之后再相见
04-09 16:28: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们立个约定好不好?两年后的今天,你再来我们南山派出所报到。”

“好,我叫杨xx,两年后的今天我会来派出所报到!”

4月5日深夜里,南山派出所值班民警梅祖华和因为生活失意而住在南山上帐篷里的小伙子杨某,立下了这样的约定。

没找到工作住进了山上帐篷

GetAttachment.jpg

当天23时许,南岸区南山派出所接到辖区联合村村民报警求助:“警察同志,山上好像有动静,不知道什么情况,感觉有点吓人!”

接报警后,为核实情况,值班民警梅祖华和报警的村民一道上山探查。经过近半小时山路,最后民警在南山凉风垭后山山腰处,发现一处草地上铺有草席和帐篷,旁边树枝上还挂着几件衣服,经向内探查,一年轻小伙子正睡在帐篷内。

经查证,小伙子杨某今年30岁,曾在外打工当厨师,今年以来迟迟未找到工作,身上的积蓄早已用光,逐渐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性格内向倔强的他又不愿去投靠亲戚求助朋友,几日前,杨某打算独自上山放松一下心情,没想到这一住就是3天。

民警跟他立下一个约定

GetAttachment (1).jpg

了解情况后,梅祖华对杨某进行了耐心的开导,不仅谈到如何正确面对现实,又帮助他分析现状怎么摆脱困境,在谈及已故父亲时,小伙儿忍不住流下了泪水,他说到:父亲去世得早,从小到大有什么困难都是自己一人面对,从来没有人像民警一样开导他。

最后,在梅祖华的劝解下,小伙儿渐渐的重新燃起了生活的斗志,表示自己一定好好生活、工作,再也不颓废下去了。

“小伙子身世可怜,我跟他约定两年后再相见,也是为了让他有所寄托,重新振作起来。”梅祖华说,考虑到山中不安全,于是亲自送他去投靠了亲戚,让他安顿好后再做下一步打算。

上游新闻•重庆频道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