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聚焦 > 正文
重庆雷科电气董事长雷珂:打造民营企业主培训的“黄埔军校”
01-14 15:5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改善营商环境,还需要政府继续鼓励和营造良好的民营经济发展土壤。

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雷科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雷珂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利用我市的教学及人才资源,加大对企业主的政策、法治、金融等方面的培训,形成一个固定体系,打造重庆民营企业培训的“黄埔军校”。

配图,%28两会%29%2C改善营商环境,建议打造民(4011480)-20200114154846_副本.png

他说,很多民营企业主对本地的一些相关政策、法规、融资、人才流通、产业链等方面常识并不是很清楚,需要有组织地进行培训和引导。

“之前,市工商联曾把民营企业主送到外地学府深造,这种方式很好,但长期这样输送出去,人力成本比较高。”

因此,他建议可以整合利用本地的教学资源,比如党校等,定期开展培训班,对企业家、高管进行分期分批地培训。

通过专家教授、政府权威人士的讲解,提高他们的政治及文化素养,提高法律意识,让企业安安心心地搞生产经营。

他说,这样的定期培训,不仅给企业减少了很多人力培训的成本精力,还可以拓宽经营者的“朋友圈”,通过相互交流学习,提高经营者的眼光及格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