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2020重庆两会丨打通优质农产品上行“最后一公里”, 促进“农餐”对接,实现多方共赢
01-14 14:41:34 来源:重报集团全媒体

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鲜龙井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现在消费者对餐桌食品的品质和要求越来越高,对于餐饮企业来说,同样希望能挖掘、采购到更多优质绿色农产品,“打通农产品上行过程的最后一公里,满足市场对‘有机农产品’、‘绿色食品’的需求;此外,建立有效沟通机制,让餐饮企业与优质农产品产地之间建立联系,打通绿色农产品供给端和需求端的有效信息对接,对农户和企业来说都是双赢。”

李春艳.jpg

以鲜龙井为例,对农产品的需求每年有多大?李春艳简单举了几个例子:土豆每年两万斤以上、藕1万斤以上、小葱1.3万斤、黄瓜1.2万斤、大白菜7万斤、山药8千斤……她谈到,餐饮企业需要最新鲜、美味食材;消费者需要最放心,安全的饮食。“如果能打通’从田头到厨房’的一站式服务渠道,深入产品产地,让田间新鲜食材更快捷的直达厨房,对农户来说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问题,对企业来说是也可以节约成本。”

“酒香也怕巷子深,好的产品也需要让更多人知道。”李春艳谈到,受观念和交流条件的限制,还有很多具有口碑的农村产品鲜为人知,在她看来,利用农村的优质食材,结合城市消费者口味开发出畅销新品,打造美食“爆款”,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是一种可以探索的模式,这也是农村、餐饮企业和消费者三者共赢的模式。

李春艳同时建议,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除了需要挖掘农产品的价值,同时可以和餐饮品牌进行整合营销,实现品牌化,差异化的发展路径。

重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谈书 孙琼英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