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区两群” 重庆开启新布局!
01-14 15:41: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区域如何协调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新谋划”: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

一区两群(1).jpg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完善国土空间规划,制定“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实施意见,促进各片区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协同发展。

主城都市区,增强中心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完善重要节点城市专业化服务功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现代化都市区。

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突出“库区”“山区”特点,更加注重生态经济要素集成与协同,建设长江经济带三峡库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

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突出“山水”“民俗”特色,促进生态康养、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建设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

定位不同,发展各有侧重。

在新定位下,重庆的区县将如何结合自身定位和自身资源禀赋谋划“新思路”?

今日,上游新闻推出《“一区两群”重庆新谋划》系列报道,采访了部分市人大代表、重庆区县委书记、区(县)长,请他们来捋一捋思路、谈一谈发展的规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制图 何田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