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是把小车当托儿所了吗?老爸将两女儿锁车内,办事去了……
01-14 15:14: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路边随意停车,还将两个未成年孩子单独锁在车内,前(12)日,渝中区交巡警机动大队民警在大坪环道附近进行违停纠违时,看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民警立刻想法施救,并对随后赶来的这名不负责任的父亲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12日下午4点50分,渝中区交巡警机动大队渝警骁骑民警余鹏,巡逻至大坪环道附近时,发现有车辆乱停乱放,民警遂上前纠正其违法行为。当民警走近一辆棕色越野车时,竟然看到两个3三四岁的小女孩独自在车内玩耍,汽车车门被反锁,车窗仅留有两指宽的缝隙,并未发现有成年人在旁。而此时,孩子已经从后排座爬到了前排副驾位置。民警担心小朋友长时间处于独处状态下会导致意外的发生,于是敲打车窗,与其进行对话,但由于小孩尚年幼,民警无法从交谈中获知任何有效信息。

“孩子家长心太大,将两个小孩单独锁在车里,这种行为非常危险,而且停车地点路面倾斜,万一发生事故,那后果可比乱停车严重多了。”民警既担心车窗封闭影响孩子呼吸,也生怕车辆手刹万一被孩子松开,发生意外。

随后,民警赶紧通过车牌号查询到车主的电话号码。在与车主进行联系沟通后得知,两个小女孩,一个3岁一个5岁,车主系两位小朋友的母亲,目前正在大坪附近某公司上班,事发当天,小朋友的父亲带孩子乘车外出,途中因为临时有事离开,估计也花不了太长时间,便将孩子独自锁在车内。十几分钟后,小孩的父母匆匆赶来,民警当即让车主把车门打开,并对孩子的父亲进行了严厉地安全教育。他也意识到自己违法停车,且单独留孩子在车上的错误行为,并表示今后必将引起重视,绝不再犯。

渝中警方提醒:汽车,不是保险箱,更不是托儿所。寒假到来,不少父母又要开启带娃模式,无论何种情况,家长们不要太大意了,切忌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锁在家里或车内,避免发生意外情况追悔莫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