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合作清单明确 两江、天府携手推进税收征管服务一体化
10-14 14:26:08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2日,成都天府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万梅一行到两江新区税务局调研交流,双方共同为两江新区“税优志愿服务站”揭牌,并就税收征管服务一体化发展合作事项清单达成共识。

GetAttachment (8).jpg

“税优志愿服务站”是重庆两江新区税务局设立在漫客空间的税法宣传基地和普法教育基地,以党员、青年团员、税法专业人才等志愿者为主力,提供税收政策宣传、企业法律事务咨询、涉税业务办理等服务。

据悉,漫客空间作为众创共享服务平台,目前已有来自全国的5308家企业入驻,其中四川企业占比最高,达9.36%。

“服务站设在漫客空间,既可以集中向入驻的初创企业提供及时、周到的纳税服务,又能加强川渝税务互动,针对两地小微企业需求,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两江新区税务局大竹林税务所所长刘敏介绍,服务站日常运营主要由该所负责。

在税优志愿服务站,配备了自助办税机和代开发票领取设备。据现场志愿者介绍,发票代开、发票领用等超过200项日常涉税业务均可就近在此办理。

在纳税人学堂区,税务人员通过定期授课、现场答疑等方式,结合热点政策解读视频及网课,向企业进行政策宣讲。

在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税务局座谈会上,两局围绕税收征管改革、纳税服务及税收风险管理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就税收征管服务一体化合作事项达成共识,明确将从人员互派、教育互联、数据互享、服务互优四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具体来看,两局计划开展自助办税(川渝通办)体验区工作人员互派、干部职工交流,开展联合教育培训、共享培训资源,实现多项涉税信息共享,并联合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极核发展情况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务互优方面,两局将联合推进“税优志愿者服务站”活动,进一步优化异地互办服务,A级纳税人同质更优服务等,向两地市场主体提供更加精细优质的纳税服务,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两江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晓侬表示,自去年签订《税收合作协议》以来,两局已在党史共学、实事共办、改革共谋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合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两局将持续落地落细合作清单事项,更深层次、宽领域地进一步推动税收征管服务一体化,促进市场主体和市场要素在川渝流动更加便利。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