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这个社区有点“暖” “周末课堂”本周末又开课啦
03-12 11:30: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又可以参加‘周末课堂’了吗?太好了!”这个周末,重庆梁平梁山街道文峰社区的“周末课堂”将再度开课,这让小学生张文骏十分开心。

自2016年起,文峰社区结合辖区特色设立“周末课堂”,孩子们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丰富多彩的免费教育,这一暖心又便利的服务举措在孩子和家长中备受欢迎。

文峰社区与梁平区实验幼儿园万新分园、西苑小学西池校区、西苑小学石马校区等5所幼、小、初学校相邻,辖区范围内6至14岁留守青少年较多。

1615520592(1).png

怎样才能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充分发挥社区青少年之家的引导和服务作用?

2016年,根据辖区青少年的需要,文峰社区设立“周末课堂”,开设了科普知识、艺术、中华传统美德、自护教育、心理辅导等多样课程,并定期组织孩子们参加特色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帮助外出务工、“上班族”家庭解决周末“带娃难”的问题。

据社区工作人员张隆海介绍,在服务实践的过程中,文峰社区还将“周末课堂”延伸至寒暑假,进一步满足需求,创新社区特色服务功能。

“我们始终坚持‘把课堂扎根社区,让服务惠及家庭’的办学理念,让孩子们在学校教育外既能收获知识又能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至今,辖区参加‘周末课堂’的青少年已有5000余人次。”张隆海说。

3月13日,文峰社区2021年度的“周末课堂”将再度开课,课堂将在去年的手工制作、科普宣传、趣味阅读等基础上,新增素质拓展、传统文化、家风家训等内容,旨在借鉴传统文化中优秀的教育思想,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修身、养正、立德,传习文明家风,营造文明礼尚促成长的浓厚氛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杜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