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布局创新药前沿,重庆莱美药业联手美国企业设合资公司
03-12 11:4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1日晚间,重庆莱美药业(300006)公告,公司与AglaeaPharma、宁波星通厚势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星通厚势)共同签署协议,发起设立AglaeaPharma中国药物有限公司,布局创新小分子药开发。

公告显示,该合资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由莱美药业、AglaeaPharma、星通厚势共同出资设立,初始注册资本为1.125亿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5000万元,占比44.44%。当满足《投资协议》约定的后续投资先决条件后,合资公司认缴注册资本增加至1.875亿元,其中公司平价追加认购5000万元注册资本,届时公司累计认缴出资额总额为1亿元,占比53.33%。投资完成后,公司在同等条件下对合资公司的目标知识产权的项目商业化拥有优先谈判权。

天眼查APP显示,星通厚势成立于2015年1月22日,注册资本1亿元,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星通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而AglaeaPharma为美国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6日,注册资本1000美元。莱美香港占比18.0100%,HitGen Pharmaceuticals Inc.占比17.9975%,宋洪军占29.9958%,朱衡占23.9967%,剩余10%为预留期权池。

该公司在其技术团队拥有的高通量蛋白表达和纯化技术基础上,搭建了多靶点小分子化合物药筛选平台和基于蛋白组学的疾病早期检测和诊断技术开发平台,并开发出了经过充分验证的PROTAC和分子胶水高通量筛选系统。该系统覆盖了从Hits发现到候选药物化合物开发的全部环节,并在基于蛋白组学的疾病早期检测和诊断技术开发平台上,构建了DNA编码检测抗体技术,将蛋白组学与基因测序技术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精确的高通量的抗体数字化检测。

按照协议,AglaeaPharma 将与合资公司签署许可协议,保证其技术团队将所拥有的人类蛋白组芯片平台技术开发创新性疾病早筛技术及相关专利(如有)转让给合资公司,最终完成协议约定的并购或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

莱美药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设立合资公司后,合作各方将积极推动 AglaeaPharma 与合资公司签署独家许可协议,将其新药筛选平台产出的大量候选化合物(Hits)独家授权给合资公司在大中华区内进一步开发和运营,将有利于实现新药开发的创新性突破,布局创新小分子药开发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创新小分子药开发生态圈。同时,对于合资公司在抗肿瘤、消化道、眼科等公司战略相关领域的创新项目,公司能抢占合作先机并进行提前布局。

合资公司下一步还将积极引入 AglaeaPharma 技术团队所拥有的创新性疾病早筛技术,这有利于公司提升正在打造的术后病人健康管理平台的业务深度和广度,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掌控“C 端”市场,以及打造甲状腺疾病领域头部企业战略目标的达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