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植树节来啦!梁平四年种下850余万株树
03-12 10:32: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2日植树节,记者从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获悉,今年该区春季义务植树将栽植苗木200余万株。

2.png

在全国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1日,梁平区都梁新区张星桥滨河公园,以“全民植绿四十载,美丽中国谱新篇”为主题的梁平区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如期开展,拉开了全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序幕。

1.png

春雨初歇,春风轻拂。“一二三,起……”活动现场,近100名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劲头十足。大家分组配合,撸起袖子弯下腰,使用锄头、铁锹等工具,在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挖坑、扶苗、培土、夯实……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挥汗奋战,水杉、桢楠等树种共500余株被整齐地栽到了种植区,一株株树苗沐浴春光、迎风挺立、生机盎然。

3.png

“绿化造林是改善环境、利国利民的千秋好事,更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党员干部带头、动员广大群众履行义务植树责任,真正做到为人民种树,为群众造福。”梁平区相关负责人说。

自2017年以来,梁平区全民义务植树850余万株,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取得巨大成效,截至目前,该区森林覆盖率预估达到47.3%,四年净增 2.63个百分点;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4.84%,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9.1平方米增长到12.84平方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石楚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