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这9所在建学校正加速建设 有你关心的吗?
03-12 10:48:1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许多市民关注西部(重庆)科学城在建学校的进展。华龙网记者从重庆高新区打探到,目前,科学城9所在建学校项目正加速建设,力争今年秋季陆续建成投用。

永青实验小学校鸟瞰图。重庆高新区供图 华龙网 发

1.永青实验小学校(暂定名)

连日来,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永青实验小学校(暂定名)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永青实验小学校(暂定名)位于陈家桥街道永青路,占地面积约35.4亩,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办公楼、食堂、报告厅、车库等。

目前正在进行教学楼、行政楼4层结构施工,综合楼4层结构施工,预计3月中旬主体封顶,教学设备已完成采购。

西丰实验小学校鸟瞰图。重庆高新区供图 华龙网 发

2.西丰实验小学校(暂定名)

西丰实验小学校(暂定名)位于土主街道西欣路,占地23.5亩,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社会共享停车库等。

目前,该校正在进行教学楼4-5层结构施工,综合楼4层结构施工,食堂2层结构施工,主体预计3月底封顶。

永祥实验中学鸟瞰图。重庆高新区供图 华龙网 发

3.永祥实验中学(暂定名)

永祥实验中学校(暂定名)位于土主街道西尊路,占地45.7亩,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食堂、报告厅、体育馆、车库等。

目前施工已进场,预计9月封顶,计划2021年12月建成交付。

高桥实验学校效果图。重庆高新区供图 华龙网 发

4.高桥实验学校(暂定名)

高桥实验学校(暂定名)位于大学城片区重大南路,占地78.5亩,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行政办公楼、报告厅、体育馆、食堂、图书馆、停车库等。

目前主体已封顶,装修准备进场施工。

智文实验学校鸟瞰图。重庆高新区供图 华龙网 发

5.智文实验学校(暂定名)

智文实验学校(暂定名)位于大学城片区大学城南路,占地140亩,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报告厅、体育馆、食堂、停车库等。

目前小学部分主体已封顶,中学部分主体4-5层结构施工,中学部分主体预计4月封顶。

大学城人民小学二期效果图。重庆高新区供图 华龙网 发

6.大学城人民小学二期项目

大学城人民小学二期位于大学城人民小学校内,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多功能厅、体艺馆)等。

目前教学楼已封顶,正进行砌体施工,综合楼(多功能厅、体艺馆)正进行结构施工,预计4月封顶。

科学城第一中学鸟瞰图。重庆高新区供图 华龙网 发

7.科学城第一中学一期(暂定名)

科学城第一中学一期(暂定名)位于白市驿镇白欣路。占地94亩,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社会共享停车库等。

目前主体计划8月进场施工,预计2022年8月建成交付。

科学城南开小学鸟瞰图。重庆高新区供图 华龙网 发

8.科学城南开小学(暂定名)

科学城南开小学(暂定名)位于大学城片区大学城南路。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报告厅、停车库等。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主体预计3月中旬全部封顶。

科学城实验幼儿园一角。重庆高新区 华龙网 发

9.科学城实验幼儿园(暂定名)

科学城实验幼儿园,位于大学城片区纵五路。幼儿园以天空之城为设计主题,通过色彩、造型、灯光营造童趣、活泼的空间体验,让孩子拥有一个自主探索、自由学习和自信发展的空间。

目前装修工作已基本完成,正进行电力及燃气等收尾工作。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常,一所新建学校项目从启动到建成投用需3年,为提供更多的优质学位,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会同相关部门、代建单位,定期召开学校建设调度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倒排工期、挂表作战,实现了学校项目一年全开工,力争两年全建成。

华龙网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梁浩楠

原标题:西部(重庆)科学城这9所在建学校正加速建设 有你关心的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