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美新冠死亡病例比一战+二战+越南战争+9·11死亡总数还多
03-12 11:02:26 来源:上游新闻

23.jpg

据CNN网站实时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于美东时间星期四晚上8点(北京时间星期五早上9点)发表他的第一个黄金时段讲话,纪念全美国因新冠疫情封锁一周年。拜登总统谈及美国政府和人民在过去一年里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今后努力的方向。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过一战、二战、越南战争、9·11总和

拜登在讲话中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国的死亡总数为527726,比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越南战争和9/11的总和还多。”

拜登说道:“一年前,我们遭受了一种病毒的袭击,人们沉默不语,病毒不受控制地传播”,这导致了更多的死亡、更多的感染、更多的压力和更多的孤独。

拜登总统警告美国人注意Covid-19流行病造成的全国分裂。拜登还承认,在大流行期间,许多美国人对民主和美国政府“失去了信心”。

拜登说:“我们对我们的政府和民主制度是否能够为美国人民带来真正困难的事情失去了信心,”他补充说,该流行病已经带走了一切。

生活何时会恢复正常?美国人只欠一个真相

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时回想起在费城遇到的一个小企业主,她告诉他她最需要的是事实。

“她看着我的眼睛,说:‘我只想知道真相。真相。告诉我真相,生活何时会恢复正常?’”拜登回忆道。

拜登继续说:“我的同胞们,您所欠的只是真相。”

拜登还谴责了疫情之中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拜登说,“他们站在疫情最前线,试图挽救生命。但他们只是走在美国街头,却仍然被迫生活在恐惧之中。”“这是错误的,是反美国的,必须停止。”拜登补充说。

“我需要你们积极接种、保持距离”

拜登总统呼吁所有美国人在轮到他们时积极进行“预防接种”。他说,“我们需要你们,如果我们能做到所有这些,如果我们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我们一起做,那么到7月4日,你和你的家人朋友很有可能将能够在您的后院或附近聚在一起庆祝美国独立日。”

“当我今晚站在这里时,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我的话,”他说。“美国回来了。”

拜登称还谈到了应对新冠疫情的下一步措施。

他指出,将利用其行政权力,让所有州和地区必须在5月1日前向所有成年人开放疫苗接种。

虽然他希望美国人与家人在独立日能够团聚,但“随着病毒新变种的传播,情况可能会再次恶化。”他警告说,美国人仍然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在合格时接种疫苗。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视频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