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德润巴渝·新时代重庆人丨扶贫干部仲文弟的3亿元“融资记”
11-01 06:2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人物简介

仲文弟,男,汉族,中共党员,31岁,本科学历,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一级经理。

2016年起,他两次主动申请担任开发银行重庆分行扶贫开发金融服务专员,先后挂职武隆区发改委副主任、石柱县中益乡副乡长,深入武隆、彭水、石柱三个国家级贫困区县开展扶贫工作。累计完成对武隆、彭水、石柱三区县评审承诺项目9个,授信37.05亿元,投放资金24.88亿元,有力助推了三区县脱贫攻坚。

“挂职扶贫过程中,我早已成为贫困区县的一分子,想带更多的资金和帮扶给贫困户。”仲文弟说。

2016年初,仲文弟挂职武隆区发改委副主任,为武隆区脱贫攻坚争取中央资金和扶贫贷款。

“我挂职期间,武隆区正在筹建仙女山机场,急需解决资金缺口问题。”仲文弟说。为助推仙女山机场的顺利开建,他连续两个星期往返主城与武隆区之间,对接武隆区、机场集团、开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抓住有利时机,促成合同的顺利签订,为仙女山机场建设争取到3亿元资金,保障项目顺利开建。

目前,仙女山机场建设推进顺利,计划于2020年通航。

在武隆区挂职期间,仲文弟还推动了武隆一中、农村公路、农村安全饮水等一批精准扶贫项目实施,落实扶贫贷款13亿元,涉及农村公路改扩建873公里,农村安全饮水水厂水库43座,惠及4.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2018年2月,仲文弟作为扶贫开发金融服务专员来到了石柱县中益乡挂职,任副乡长。这一次,他主要分管金融工作,同时包干华溪村,为贫困户带去资金和资源。

初到中益乡,仲文弟发现他们的扶贫小额贷款获贷率仅为6.7%。仲文弟说,他们动员贫困户在谋划产业的基础上获得扶贫小额贷款,改变了全乡贫困户扶贫小额贷款获贷率较低的情况。截至目前,全乡542户建卡贫困户已有244户办理了小额农贷,获贷率上升至45%。

此外,他在中益乡完成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首批下沉点,使贫困大学生在家门口能获得助学贷款。

去年12月,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简称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华溪村被选为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村之一。仲文弟参与和指导华溪村85户贫困户的日常管理工作,指导华溪村“三变”工作正常推进。

“截至目前,华溪村‘三变’改革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华溪村领办的集体经济组织中益旅游公司完成了注册登记。”仲文弟说,公司布置了“三坪一谷”的发展,流转发展脆桃、吴茱萸等2000多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