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精选10条旅游线路喊你去耍,服务建议投诉“一部手机”全搞定
01-30 20:58:15 来源:上游新闻

中午在重庆整碗小面,晚上到昆明吃正宗的汽锅鸡。渝贵铁路开通后,重庆到昆明从原来的19小时缩短至4小时40分,一天之内可轻松享受两地美食。1月30日,昆明市来渝进行航空高铁旅游推介会,为重庆市民推荐周末2日游专线攻略。

四季如春的昆明一直是重庆市民旅游出行的热门地。随着渝贵铁路的开通,重庆人到昆明旅游,开始偏向周末出行,周五出发周日返渝,滇池、石林、九乡等传统景区备受重庆人喜爱。

推介会上,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重点推介了石林、九乡的喀斯特奇观之旅,轿子雪山、东川红土地的自然生态之旅,大观公园、西山风景区的滇池山水风情之旅,柏联SPA温泉、春城湖畔高尔夫的康体休闲之旅,七彩云南花之城、昆明老街马家大院庭院剧的都市休闲之旅,南屏街、关上野生菌一条街的美食休闲之旅以及会展休闲之旅10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从重庆到昆明,原来几乎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沿途的周车劳顿,也会大大减低旅游的热情度。高铁开通后,大家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旅”的时间减少了,“游”的时间增加了。“高铁的开通,拉近了昆明与高铁沿线城市的距离,促进了昆明旅游井喷式增长,对于昆明旅游业来说,这是一次机遇期,也是一次挑战期。”推介会上,昆明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昆明旅游发展最大的瓶颈就是交通。如今,随着高铁的开通,越来越多的省外游客被吸引到昆明。

据了解,重庆西至昆明南目前每天对开三趟动车,分别是G2877次(14:08—19:15)、G2879次(15:25—20:10)、G2881次(15:54—20:46),二等座票价为341.5元。

此外,为满足高铁开通后客流的井喷式增长,昆明市正在加快智慧旅游和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积极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相关工作,全面推进昆明大数据中心、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旅游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通过用好旅游大数据,提高旅游营销效果。

同时,也将持续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对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坚决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不断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提升从业人员旅游服务质量。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