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冰雪路上的“小黄人”
01-30 19:31:43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冰挂美景引来路人争相拍照

他们,被群众亲切称为现实版“小黄人”;他们,风里雨里,总是在各个路口守候着,指引着市民安全回家。他们就是战斗在华蓥山高海拔地区的渝北区交巡警支队兴隆公巡大队的民警。

千树万树“梨”花开

近日,海拔高达1500米的华蓥山气温骤降至零下,雪花飘落,雾凇凝结,满山遍野“银装素裹”。尽管华蓥山下的渝北区茨竹镇一带国道、省道结冰湿滑,白雪盖路,却挡不住人们驱车出行和赏雪的热情。

及时交通管制保平安

路太滑,慢点走

为保障人们出行道路安全顺畅,渝北交巡警支队兴隆公巡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民警停止休假,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切实保障雨雪天所有道路的安全、畅通。

撒盐除冰

1月23日,兴隆公巡大队负责事故预防的民警杨宗园,通过排查,发现通往茨竹镇放牛坪的茨放路和华蓥山宝鼎寺的中莲路,有多处路段极易结冰打滑,需要抛洒工业盐,特别是长下坡和弯道处还需增设警示标志,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

冰雪路上,令人动容的“小黄人”

那几天,车辆打滑,不能驱车前行,杨宗园就冒着风雪,顶着寒风,徒步巡逻,一段一段路的排查,一个弯道一个弯道地检查。每天,他徒步行走15公里以上。

交通管制,撒盐除冰保平安

“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观赏完华蓥山宝鼎寺的雪景的游客们,个个都对值守在华蓥山桥亭子路口的兴隆大队民警竖起大拇指。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陈英 通讯员 葛胜东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