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动 > 正文
深夜收到一条处理尸体的信息 他选择报警
07-05 19:49:55 来源:上游新闻

7月4日,家住九龙坡区奥体中心附近的甘佳佳发布朋友圈,图片显示其收到一条处理尸体的信息,短信具体内容为“把尸体拖进地下停车场,装进那个银色面包车,动作利索点,别让别人看见,处理好尸体换个手机号给我打电话,这个丢掉,明白了吗?”

短信3_副本.jpg

△ 甘佳佳发布的朋友圈。

“我当时发朋友圈,很多人都以为我是从网络上找的图片发朋友圈,很多朋友一边质疑一边来问。但是,我是真的收到这条短信了。”甘佳佳表示,收到短信她并未惊慌。“肯定是有人恶作剧,对待这种事,我一般不理会,免得让恶作剧的人得逞。”

短信1_副本.jpg

△ 甘佳佳收到的短信。

无独有偶,近日江津区的18岁小伙小郭也遭遇了相同的事。他收到了和甘佳佳一样的短信,短信内容就是让他处理尸体。小郭比较较真,收到短信后,他试图与对方联系,但联系不上,于是便选择了报警求助。

短信2_副本.jpg

△ 小郭收到的短信。

“经过询问,我们得知,7月3日凌晨5时42分,小郭在家中收到一条由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是让他处理尸体。小郭十分疑惑,随即回拨号码,对方说了一句打错了便将电话挂断。”江津区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手机号码顺藤摸瓜,找到了机主小程,一个18岁的小伙儿。

“经调查,小程是小郭前同事,双方关系很好,从无矛盾纠纷。小程说那条短信是从网上下载转发给小郭的,并用了一个小郭不知道的号码。”民警表示,真相大白后,小程表示,他只是开开玩笑,并向小郭道了歉,且取得了小郭的谅解。

民警经过认真排查,确认了小程所说的真实性。随后,民警对小程的错误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训诫与法制教育。小程向公安机关写出了保证书,承诺今后不再做类似的事情。

民警提醒,即使是朋友之间,有些玩笑也不能乱开,如果扰乱到正常的公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秩序,或是被作为谣言广泛传播,则触犯了法律,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